冰镇AD钙奶

【周橙】花边新闻

椛期可祭:

【周橙】花边新闻




*1600粉点文。


*周泽楷X苏沐橙。


@溫溯  @温软如旧 






周泽楷和苏沐橙的绯闻传的有些莫名其妙。


先不说苏沐橙的各种大热CP从来就没有轮回的人,单看周泽楷后援会那粉丝个顶个的超强战斗力,哪怕是圈外有些名气的女明星都不敢和他搞个暧昧用来炒热度。


《如果周泽楷的女朋友是苏沐橙,你们接受吗?》,这是在某论坛一热门投票贴的标题,消息一出便被各种营销号当做了某种桃色新闻的讯息,在全网传的沸沸扬扬。


这自然引起了双方粉丝的热烈讨论,也不免引起相当可观数量的言语摩擦,各执一词,都觉得自家才是吃亏的一方。


同样,一小股并在不断变大的CP粉应运而生,在唯粉的口水攻击下艰难且顽强的生存了下来。


说起这两个人,男方女方,都挑不出来半丝儿错。


苏沐橙,联盟女神,兴欣队长,有颜有实力。


周泽楷,荣耀第一人,轮回队长,绝对的男神担当。


这两个人有哪里不相配呢?哪怕是粉丝估计都瘪着嘴说不出来什么话,所以粉丝之间的骂战都纠结在“自家男神女神根本不可能谈恋爱”上,并斥责营销号造谣,闹得简直不可开交。


而那位造成如此混乱后果的投票贴楼主却从此销声匿迹,也没有说什么下文,好像就这么弃号消失了。


 


“沐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啊?”陈果放下手中的报纸,一脸忧心。


兴欣的桌子上已经摆满了陈果从各种地方搜来的报纸和杂志,上面无一例外在写周泽楷和苏沐橙的绯闻,明明没有照片或者任何证据,记者却用文字把这件事描述的有鼻子有眼,看着就让人生气。


“不知道啊。”苏沐橙一脸无辜,坐在凳子上晃着腿,表情却是无比的轻松,这些无聊的新闻压根就没有影响到苏沐橙的好心情,“放心啦,过一段时间就好了。”


“这种程度也太夸张了。”方锐插句话进来,“当初怀疑苏沐橙是叶修地下女友的时候,也没出这么多新闻。”


“如果叶修长了周泽楷那么一张脸,估计会闹得比这都大。”陈果嘟囔着,就差给周泽楷拍上个标签,蓝颜祸水。


“男色误人啊。”苏沐橙笑嘻嘻的说着,还煞有介事的点了点头,“轮回那边估计闹得更厉害。”


“诶?”陈果有些懵了,按骂战程度,两边应该差不多啊?


“唔,大概一会儿就能出新闻了吧。”苏沐橙拖着椅子来到了电脑前面,手指在键盘上敲了几下,看着屏幕的时候嘴角忍不住的向上弯了几度,伸手招呼陈果过来看,“不用一会,现在就出来了。”


陈果弯腰看着屏幕,一条刚刚刷新出来的新闻映入眼帘,《轮回战队遭周泽楷粉丝围堵示威》,几个漆黑的大字,后面又是如何的惊涛骇浪。


的确,比起兴欣战队只是内部略显慌乱,轮回战队那边甚至已经出动全部保安前去维护秩序,整个战队的高层忙成一团。


在此之中唯一保持淡定的大概只有事件的中心,周泽楷本人。


“队长,这回可出大事了。”难得江波涛都露出些许愁容,他可刚刚被老板找去谈话,也可以说是把周泽楷这边完全托付给他了。


周泽楷用眼神表示了疑问,他甚至都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就被下令不许出门,老老实实在练习室呆着。


也是幸亏周泽楷本身就是个老实性子,给他空间只是好好练习,不用去接各种广告,对于他来说反倒是一件好事。


其实作为轮回战队的队员,也就只有江波涛身负重任,其他人不参与此事,反倒是轻松了许多。这会儿江波涛还没来得及向周泽楷解释,那边吴启就贼兮兮的凑了过来开始打听八卦。


“队长,你觉得苏沐橙这个人怎么样?”吴启的眼睛一闪一闪的,兴致很是高。


周泽楷的反应慢了半拍,似乎在想苏沐橙是谁,也可能是在回忆和苏沐橙为数不多的交流,点了点头:“很好。”


吴启突然觉得失去了江副队的解答,他就算套话套出来了什么也不会懂……


一个吴启倒下了,千千万万个杜明站起来。


杜明就在吴启饱含期望的目光下站了起来,他面上带着微微的红晕,对着周泽楷说道:“队长,你要是和苏沐橙成了的话,能不能帮我……”


“咚”的一声,杜明被吴启打了个爆栗。


“打我干嘛!”杜明表示自己好委屈,他就问问嘛。


“让你别乱说话!”吴启摸了摸自己的拳头,回头看向周泽楷,“队长你可别多想啊,杜明说着玩呢。”


周泽楷还是睁着一双茫然的眼睛,他细细咀嚼着这句话的含义,感觉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消息,当即涨红了脸,努力的摇着头,又用求助的目光看着江波涛。


江波涛还在惆怅,就这么无视了自家队长求助的眼神。


没办法,周泽楷只能自己开口了:“没有。”顿了一下,“不是。”


可惜声音太小,并没有人理他,周泽楷的脸还红着,也不好意思再说些什么,只能埋头敲键盘,结果键盘还没敲几下,就被孙翔的大嗓门给打断了。


“喂!你怎么和苏沐橙那个女人处上了!”


周泽楷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


“我和你讲,那就不是个女人,你知道吗,我还在嘉世的时候啊,她……”孙翔还在念叨着。


“停停停!”江波涛看不下去了,上去就把孙翔的嘴捂上,“都是外边瞎传的,你还真信了?”


“假的?”孙翔傻眼了。


“呃,我也不知道……”江波涛突然想起来,只是高层下了封口令,并希望平息谣言,他还真没问过周泽楷这是不是真事,如果是真事,他们这算不算是棒打鸳鸯了?


在所有人赤裸裸的目光中,周泽楷终于忍不住了,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站了起来,张了张嘴,憋得自己脸愈发红了起来。


这会儿江波涛的眼神都不对了,难道是真的?


这好比压倒周泽楷的最后一根稻草,他终于忍不住……跑了出去。


好像做了会让人误解的事情呢。


“我们是不是想错了?”吴启撞了一下杜明。


“苦命的队长……”杜明眼泪汪汪,好像想起了彼时的自己。


 


兴欣战队怎么说也是刚刚起步的新战队,哪怕上个赛季拿了总冠军,这对于战队的编制来讲也没有扩建到什么规模,平时谈合约都是陈果出面,所以并没有什么可靠的外交人员,得到消息后的新闻记者想联系兴欣,必定都会拨打陈果的电话。


“很抱歉,我们现在暂时无法接受采访。”陈果用苏沐橙教给她的话一一回应过去。


苏沐橙大概是觉得让陈果来接这么多电话有些抱歉,正皱着眉想办法呢,自己的手机却响了起来,来电人是楚云秀。


楚云秀先是问了一下情况,然后便说明了来意,原来是轮回那边联系不上这边,他们没有苏沐橙的手机号,陈果电话又打不通,只能拐着弯找到楚云秀,这才联系到苏沐橙本人。


其实他们是有方锐手机号的,无奈,欠费停机。


苏沐橙按着电话号码打电话过去,接电话的人是江波涛,这让她意外了一下,还以为会是轮回战队外交部的部长之类的。


“苏队,是这样的……”江波涛改称呼改的痛快,搞得苏沐橙有些出戏,不过还是被对方清晰的述说吸引回注意力,认真的听着。


“你们的意思是,暂时不要否认?”苏沐橙很快就明白了对方的意思,不外乎是放不下这么巨大的商业价值,“那可是我们这边占便宜了。”现在闹得最凶的可就是周泽楷的粉丝,轮回大门堵得死死的,他们甘愿因此失去一部分粉丝?那都是钱啊。


江波涛才不会说有私心的原因,他能听出来苏沐橙这边坦坦荡荡,自家队长搞不好是单相思,他能争取来这个条件也不容易,多么尽职尽责的副队长,他都要被自己感动了。


“我和我们老板商量一下再给你们答复吧。”苏沐橙沉思了一下,兴欣还是缺钱,如果能因此得利,倒不失为一件好事。


“好。”江波涛答应得痛快。


放下电话后,苏沐橙向陈果说明了轮回来电的内容,其实陈果对于一些大事并不是很适合拿主意,听着苏沐橙本人没有意见,她也没办法反对,只能怀着担忧的心情,努力的去收集最新的消息。


“如果……”陈果还是有些犹豫。


“没关系。”苏沐橙笑了笑,“我心里有数。”


 


无论是媒体还是粉丝都很快就发现了事情并没有向他们想象的方向发展,而是愈发的扑朔迷离了起来,平时辟谣辟得比谁都快的轮回战队意外的保持沉默,兴欣方面更是干脆拒绝了所有采访,关起门开始封闭训练。


这是有大新闻啊!估计大多数人都在这样想,只有少数脑袋清醒的媒体人看出来轮回和兴欣打算联合起来玩票大的,不过也没有多说话,多说多错,他们很明白。


过了四五天,连轮回战队门口的粉丝都开始喊不动了的时候,一则消息以极其可怕的速度传遍了整个荣耀圈。


苏沐橙和周泽楷即将搭档登上某著名时尚杂志的封面,这是这则消息的内容。


在如此微妙的时刻发生的合作,这无疑会使这本杂志销量大增,也使得社会讨论度大幅度提高,对此,这本杂志也付出了相当高昂的代价,到底值不值,只有公司高层知道了。


这也是绯闻双方在事情发生之后的第一次见面,苏沐橙笑意盈盈,周泽楷却看上去有些憔悴。


“怎么?最近不太好?”坐在一处,苏沐橙倒是没有什么芥蒂。


周泽楷看见对方洒脱,反倒有些不太好意思,略微点了点头:“嗯。”


“长得帅也有困扰啊。”苏沐橙晃了晃手中的果汁,这是片场提供的饮料。


周泽楷也不是没被人夸长得帅过,反而可以说,他就很少听见别人不对他这么说,不过这种情况下让苏沐橙这么坦坦荡荡的说出来,就有些不好意思了,他低下头,借着喝水的功夫,掩去了眼中别的情绪。


这是苏沐橙和周泽楷的一次合作,以前作为联盟的双颜值担当,都是个拍个的,真就没有在这种商业现场同框过,对于两个人来讲,也是一种新奇的体验。


甚至,这还是他们第一次和异性一起拍摄画报。


“想象你们是一对情侣,明白我的意思吗?”拍摄前,摄影师这样向两个人嘱咐着。


苏沐橙有些不自在,她还真没遇到过这种类型的拍摄要求,不过以前也不是拍过类似“把镜头想象成你的爱人”这样的照片作为粉丝福利。周泽楷也差不多,面前一个活生生的人,真就得靠着自己硬撑过去。


打一开始,拍摄就陷入了僵局。


导演打了个暂停的手势,就朝着旁边的摄影师走过去,皱着眉说了些什么,摄影师也是无奈。


“完全没有感觉。”导演发愁了。


另一边,中场休息的苏沐橙脸色不太好,她闭上眼睛希望自己能够进入状态,无奈拍摄的时候还是不自在。


“小周,我知道这对于你来讲有些困难,但是女方都可以克服,你为什么不可以?”轮回的负责人难得严肃的对周泽楷说话。


周泽楷低着头,头上顶着一张毛巾,坐在那看着自己脚尖,不说话。


“唉。”轮回负责人摇了摇头,“你……先自己找找感觉吧。”


一方无法进入角色,另一方也没办法对着墙壁演戏,更何况两个人也不是专业的明星,用职业素养苛求也没办法,一个优秀的电竞选手,再去要求他有足够的演技,简直强人所难。


周泽楷也在心里责备自己为什么无法进入状态,可是有些事情不是他想做就能控制的,一旦对上对方的眼睛,他就有一种被看透的感觉,这种感觉让他感觉到陌生和慌乱,根本无法继续进行。


摸着自己的心口,周泽楷感觉到一种茫然,那是来自于他并不熟悉的部分。


“要不,我去和他们说说,改成单人好了。”陈果递给苏沐橙一杯冰水。


“不行,合同都签了,要付违约金的。”苏沐橙用吸管喝了一小口,这是为了不被水晕了唇妆。


“也怪那个周泽楷,怎么就是放不开。”陈果抱怨了一句,她实在是心疼苏沐橙一直在那陪着反复拍摄。


苏沐橙苦笑了一声,也就是周泽楷表现得太尴尬显得她好像很在状态的样子,估计导演和摄影师心里都清楚,她的表现也称不上是好。


考虑好了一切,却依旧败给了现实。


苏沐橙揉了揉太阳穴,果然她还是不擅长搞这些,以前都有经理等人打点,如今落到自己身上,实在是应付不来。


片场助理走了过来:“苏队,导演说可以先拍单人的。”


“好的,我现在过去。”苏沐橙站了起来,向着拍摄场地走去。


另一边,周泽楷抬起头,看着苏沐橙的侧影,稍稍怔住。


“小周,那边助理过来说先拍单人的,你要不要先回车里休息一会儿。”轮回负责人说道。


周泽楷摇了摇头,示意自己不去。


轮回负责人也不能硬拖着周泽楷去休息,嘱咐了一下旁边的多多照顾周泽楷,他就去打点其他事情了。


隔着些距离碰巧看到这边发生的事情的陈果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周泽楷,她总觉得有哪里怪怪的,姑且称之为女人的直觉。


 


苏沐橙是一个极为敬业的人,这种特质在她成为兴欣队长之后愈发明显,在嘉世,甚至在上一届联赛的兴欣,都没有表现得很彻底,因为那个时候她不是主权者,不需要那么宽广的眼界,所以经常与苏沐橙合作的投资商或者导演多多少少能感受到这一点,当然,他们对此也是喜闻乐见。


“很好。”摄影师探出半个身子,向苏沐橙竖了一个大拇指。


苏沐橙微笑着点点头,接过一旁助理递来的水喝着,旁边也有人给苏沐橙擦汗,这次单人拍摄就告一段落了。


站在那,苏沐橙看着周泽楷朝这边走过来,这才想起来,她之后就是周泽楷的单人拍摄,便向对方露出了一个鼓励的笑容:“加油哦。”


周泽楷嘴角勾起一个漂亮的弧度,冲着苏沐橙略一点头:“我会的。”便擦身而过。


苏沐橙站在原地,眼睛略微睁大,她还是第一次看见周泽楷对她笑呢,果然杀伤力很大。


一旁给苏沐橙擦汗的那位是个年轻的女孩,几乎是用感叹的语气说道:“周泽楷果然是长得好啊,比好多男明星都帅。”干他们这行的都是见过很多帅哥美女的,倒是没有花痴,只是纯粹的赞赏。


“是吗?”苏沐橙叼着吸管,状似无意的接了一句,湮没在嘈杂的背景之下。


哪怕周泽楷拍摄过很多次广告,但实际上他依旧不是很擅长摆姿势和表情,他又不像是那种极为不配合的,每次都努力的跟随导演和摄影师的指导,总而言之就是很听话,所以圈内的评价都很高。


比起苏沐橙那个堪称行云流水的速度,周泽楷的拍摄中不乏很多导演指导的声音,但是速度还是快的,没过多长时间,周泽楷的单人也结束了。


正好接近晚饭的时候,导演想了想,决定先让各部门吃饭,结束后再进行拍摄。


时间紧迫,晚饭几乎都在棚内解决,轮回那边自然有人准备,这就显得兴欣有些可怜。


“沐橙,我去买饭回来吧。”陈果说道。


“这里会提供吧?”苏沐橙在脑中找寻着自己已经模模糊糊的记忆。


“那我去问问。”陈果这就要去找人,却看见一个人朝着这边走过了,是轮回那边的人。


那人恭恭敬敬的说话:“苏队,陈老板,我们负责人说已经帮你们一起准备了晚饭,请和我一起过去吧。”


苏沐橙和陈果对视一眼,都在彼此眼中看到了诧异,不过这正好省事儿了。


“好的,麻烦你了。”苏沐橙说道。


轮回战队设施齐全,这次只出周泽楷一人,就随行了不少工作人员,很是气派,却又没夸张到过分的程度。


“陈老板,可不可以借一步说话?”轮回负责人微笑着将陈果请到了另一处,他代表轮回有些事情要和兴欣商量,正好借着吃饭的机会谈一谈。


陈果还有些担心苏沐橙,不过苏沐橙却摆了摆手,一个人走进了轮回的房车里面。


只有周泽楷一个人在那安静的吃饭,看见有人进来,周泽楷先是抬头,看清楚来人是苏沐橙之后满脸讶异。


“怎么?不欢迎吗?”苏沐橙调侃了一句,坐在了周泽楷对面。


内部还是有些狭小的,不过对于两个人来说,又不至于那么拥挤,车里有空调,并不闷热。


有人进来送了苏沐橙的晚饭,摆好后又退了出去。


看着面前的饭食,苏沐橙很想喊一句,轮回果然很有钱,而事实上,她也出声了:“轮回果然待遇好。”


这下说着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只能埋头吃饭。


两个人都是食不言的代表,只是安静的吃饭,气氛也不算是尴尬,流动着一种奇妙的默契。


完毕,苏沐橙抽了张纸巾擦擦嘴,放在一边,看向略先于她吃完的周泽楷。


“一会儿就要拍双人的了,还紧张吗?”苏沐橙问道。


周泽楷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的,脸“噌”的一下就红透了,连忙摇了摇头。


苏沐橙被逗笑了:“你这哪里像不紧张的样子。”语气又平静下来,“这次无论如何都得成功啊。”


周泽楷也想到了什么,垂下头,像一只挫败的兔子。


苏沐橙强忍着自己想上去揉一把的冲动,侧过头轻咳一声,试探性的问道:“要不我们先试试?”


周泽楷愣愣的,过了好一会儿才理解“试试”的意思,整个人都朝着要煮熟的方向发展。


就在周泽楷快把自己烧晕头了的时候,外边的工作人员喊了一声:“周队,苏队,你们吃完了吗?”


“都好了。”苏沐橙回应道。


工作人员这才进来将空盒子收走,然后告诉两位队长再次拍摄的时间,就离开了。


苏沐橙看了一眼手机,除去补妆的时间,他们还有不到半个小时的空余。


“那个。”周泽楷鼓起勇气,“试试……吧,需要怎么做?”


苏沐橙头疼了,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想着之前导演嘱咐的:“从对视开始吧。”现在他们两个人面对面坐着,也很方便。


四目相对,一双杏眼明媚又荡漾着春水,一双美目专注又饱含着深情。


提出这一方法的苏沐橙有些后悔了,她放在桌下的双手已经握紧,努力让自己不想一些其他的东西,她没有学过表演,所以每次都努力让自己想象出某种情感,但是这次她总有一种危机感,害怕入戏太深无法自拔。


周泽楷又何尝不是呢,起初他还在踌躇无法融入其中展现出尴尬的演技,但实际上,现在的他入戏得太快让他几乎以为是现实,他总觉得自己已经分不清楚自己表现出了的到底是表演的一部分还是他压抑在心底的真实情感。


眼睛是不会说谎的,他们在彼此的眼眸中看到自己的倒影,莫名的心颤了起来。


移不开视线,无法离开,没有办法停止。


激烈的化学反应在其中进行着,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甜味,也许只是鼻子产生了幻觉,嗅到了原本不存在的东西。


在这个几乎半封闭的空间之内,可以听到渐渐转为粗重的呼吸声,不过这不在两个人的倾听范围,他们也许是身处另外一个世界的,耳朵已经听不见别的声响。


只是在演戏而已,苏沐橙很想轻轻的掐自己一下,却发现她连移动身体的能力都没有了,她有些慌张,这种慌乱似乎是触动了周泽楷的神经,他略微探身过来,这桌子本来就不大,小小的二人桌,原本坐在那就几乎是膝盖顶着膝盖的。


这让原本就不算远的距离又陡然拉近了许多,三十厘米,不会再多。虽然还不到“我的世界只剩下你”的程度,这般距离已经足够让人心颤。


想近一点,再近一点。周泽楷不敢想象自己竟然产生了这么荒唐的想法,但是又像是疯长的野草,在心中滋生发芽,直至不可收拾。


二十厘米。


太近了。


苏沐橙眨着眼睛,觉得这个距离去数对方的睫毛,倒是个不错的主意,而她也确确实实的数了一下,嗯,数不出来,想到这,苏沐橙忍不住露出些许笑意。


只不过在此时,这种笑意就失去了它原本的味道。


等到苏沐橙意识到好像表露了错误情绪之时,他们的距离已经近到……


十厘米。


这大概是极限了,周泽楷迷迷糊糊的想着,他想顺势将姿势收回了,却觉得脑后有一个人按着他的头,不让他抽身回去。


苏沐橙很想往后躲一躲,可惜她动不了,甚至不可否认的时候,她有些期待即将发生的事情,无论她怎么想,现在的她,有着无法撼动的清晰意识。


入戏太深……不知怎么的,苏沐橙就想到了这四个字。


就像两个人一直用演技欺骗自己一样,他们的确感受到了什么现在难以说出口的东西,称之为悸动。


“周队,苏队,要去补妆了。”外边的声音适时的响起,打散了这片暧昧的空气。


 


好像表现得太狼狈了,率先跑下车的周泽楷站在原地,双手握拳,努力让自己不要回头看。


“小周,怎么了?”轮回负责人站在那等着。


“没……”张口时,嗓音竟然是嘶哑的。


“是不是太干了?喝点水?”轮回负责人倒是没有太注意到周泽楷的奇怪,主要是平时的周泽楷实在是太省心了。


陈果奇怪的盯着周泽楷看了好几眼,这才走上车去找苏沐橙,顺便旁敲侧击了一下:“沐橙,你们刚才怎么了?”


“没什么,就聊了几句。”苏沐橙安安稳稳的坐在原位,长长的睫毛下,一丝不明的情绪闪过。


“哦哦。”陈果相信了,“那我们赶紧过去吧。”


“好。”苏沐橙站起身,脸上依旧是那熟悉的温和微笑。


下车时,周泽楷已经不在那了。


 


各个部门准备就绪,也许是刚刚吃过饭的原因,总归没有那么浓郁的疲惫感,在这个氛围下,苏沐橙努力让自己打起精神。


无论如何,这次一定要完美结束。


苏沐橙摸了摸自己的心口,那里依旧保持着快速跳动的节奏,她深呼吸一口气,并没有努力调整让自己平静下来,她需要延续这种悸动。


周泽楷也是一样的,他知道,之后的拍摄就要依赖于这种情绪了,所以他要做的就是不要多想,最好大脑一片空白,才能防止理智侵袭自己的大脑。


拍摄前,站在摄像机边儿上,两个人再一次相遇了。


“这一次,好好做吧。”苏沐橙轻声的说了一句。


周泽楷看着对方的脸,点了点头:“好。”


比起刚开始,他们已经产生了某种名为默契的东西。


这种在摄像师眼下会最为直白的显露,摄像师与责任导演对视一下,他们不是那种初出茅庐的新人,自然是明白,这两个人刚刚肯定是发生了些什么,但是具体发生了什么他们也不愿意花费精力去想,反正拍出来的东西好就可以了,其余的花边新闻是记者才会感兴趣的。


当然,场内的工作人员中也不乏甚至还没到二十岁的新人,他们目瞪口呆的看着仿佛换了一个人的苏沐橙和周泽楷,那种和谐的氛围,每一次对视都会带来脸红心跳的感觉,仿佛世界只剩下了彼此,眼神中,便是对方的世界。


“我的天呐。”一个小姑娘捂着自己通红的双颊,“李姐,你说他们是不是已经在一起了。”


被称之为李姐的人没有什么表情,看了一眼拍摄中的两个人,摇了摇头:“谁知道呢,这个啊,还得看以后。”


“好希望他们在一起!”小姑娘说着,难掩自己的激动。


李姐瞧着棚内的两个人,她看多了真真假假,不过这两个人,假戏真做?或许可以期待一下吧。


也是好久,没有看到这么相配的两个人了。


干干净净,初恋般的感觉。


拍摄结束后,苏沐橙和周泽楷甚至都没有再说一句话的机会,就已经被人流冲散了,后续由各自战队负责人去解决,他们只需要呆在各自的化妆室卸掉脸上的妆,然后等着离开。


轮回战队有着自己的专车,苏沐橙和陈果则是由工作人员送回了酒店,次日,他们会搭乘飞机离开这里回到H市。


下次见面,就是赛场上了吧。


好像……有些遗憾呢。


 


“我的天呐,苏大小姐,你这画报拍得真6啊!”方锐拿着杂志在兴欣战队咋咋呼呼的。


杂志的封面正是苏沐橙和周泽楷拍摄的情侣画报,这还是两个人都面对着镜头的,只是身体相近,但这也足够吸引广大八卦的人民群众买买买。


翻开之后,才是真正的大胆。


“这个……这个……”乔一帆已经结巴了,脸红扑扑的,有些可爱。


“啧啧啧,瞧瞧这眼神,我已经能看到霹雳啪啦的火花了。”方锐倒是不会脸红,他只是纯粹赞叹着这两个人之间的感觉,实在是太像情侣了,如果不是队友特别熟悉的关系,他还真以为这俩人早就搞一起去了。


陈果和唐柔挨着坐在那看着一本杂志,陈果是当事人,所以在给唐柔解释这是怎么拍出来的,唐柔满目兴味,看得津津有味。


陈果买了好几本回来,所以兴欣的每个人几乎都看过了,本着不猥琐对不起自己的原则,方锐凑到正在看电视剧的苏沐橙旁边:“有没有什么劲爆的消息要说啊?”


“没有。”苏沐橙摘下耳机,笑着回答,那其中隐隐的含着些许威胁的意思。


“队长,你有没有感觉到,你当上队长之后,越来越黑了,和喻文州似的。”方锐被看个正着,有些怕怕的。


“没有啊。”苏沐橙语气轻松,笑容也愈灿烂了起来,“怎么?我有变化吗?”


你敢说有我就把你“咔嚓”了,方锐缩了缩头,拐个弯跑到安文逸边儿上去了。


“请这位读者说一下感想。”方锐采访状。


“没有。”安文逸面无表情,“我怕死。”


那边方锐大声叫嚷“安文逸你这个叛徒”,这边苏沐橙已经拿起刚刚方锐扔在旁边的那本杂志翻看了起来,她看得很专注,没有发觉到其余人的眼神正在不自觉的朝这边瞟,说话的声音也渐渐安静了下来。


无可挑剔的情侣画报,苏沐橙的手指拂过照片上自己的脸,她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表情呢?好陌生。


不过这种复杂的情绪没出现太长时间,苏沐橙只是想到周泽楷看到这些照片的表情,就止不住的想笑。照片上的周泽楷,想必他本人看了,会比她的陌生感更严重吧。


兴欣战队多少双眼睛都齐刷刷的看着苏沐橙,她本人却浑然不觉。


联盟内出名的大美女坐在那笑得春暖花开,每一帧都美的像一副画似的,只不过一想到她看的是自己和别人的情侣画报,就忍不住多想。


“老板娘,这是……”方锐瞠目结舌。


“呃,柔柔,走,我们去研究一下周泽楷。”陈果一副娘家人脸,面上闪过坚定,“如果是个渣,他就完了。”


其他男人忍不住抖了一下,不过也有一种同仇敌忾的感觉,敢拐我们队的妹子,可是要付出代价的!


 


社会上对于这次杂志拍摄的反响是空前的高,多少男女心碎暂且不提,资深的媒体人都在其中嗅到了某种味道,不过却不敢确定,这到底是炒作?还是某种讯息的前兆?


因为之前社会舆论的关系,这次是炒作的几率非常大,可是看着眼前的画报,相信一个明星的演技可以,可是这两位是电竞选手,哪怕经过了诸多商业化的洗礼,他们的演技足以支撑这种程度的表演吗?


一些粉丝找出了他们之前拍过的画报,很可惜,并没有类似的,只能找到一些粉丝福利,演技上还是有出入的。


“太自然了,感觉就像在谈恋爱。”这是粉丝不得不面对的事实。


也许,今天是周泽楷和苏沐橙CP粉的狂欢日吧,而且也是一个大量吸粉的日子。


在一起的呼声越来越大,终于成为了能飘在热搜上的话题,论坛上也有人开了新的投票贴,比起之前那个反对和赞成9比1的比率,现在的3比7似乎可以证明,至少炒作是成功了。


对于各路记者的采访,兴欣轮回却继续了不会赢得态度,这种暧昧的姿态虽然引来了不少唯粉的不满,但更多的是大众对于这件事的热议,全民八卦,也不过如此。


忽略了各种粉丝之间的掐架,职业选手们自然不会放过这次的话题,开玩笑兴致的在微博上打趣。


 


@黄少天V:今天特意去买了那本杂志看得我脸红心跳啊啥都不说了周泽楷你小子就是联盟公敌不知道妹子是稀有资源吗想当初我们都遵守着道德条约对的就是你们轮回开始的不良风气我记得那个谁不是结婚了么结果你又在搞事情这样出门很容易被打的你知道吗知道吗知道吗!


 


全程无标点就算了,这条底下还附了一条长微博,垃圾话居多,内容还是围绕着这件事的八卦,当然有好事的在底下问黄少天是不是知道些什么,黄少天却三缄其口称自己不知道,这微博里面也是说着玩的希望各位不要当真,这就让很多想看爆料的人蛮失望的。


黄少天表示,他不想掺和,如果把水搅和浑了,轮回和兴欣都得追杀他。


别的战队挖不出来消息,轮回和兴欣的微博阵地便沦陷了,几乎每个人多多少少都被求真相的转发回复刷了个屏,这让江波涛很是头疼,并再三嘱咐其他人最近不要在微博发些什么。


“唉……”江波涛坐在那发愁。


方明华凑了过来:“怎么了?”


“还不是那件事。”江波涛还是很信任方明华的,当下就倒起了苦水。


方明华仔细的听着,拿过杂志看了看,有些犹豫:“其实有句话我一直就想说来着。”


“什么?”江波涛问道。


“我也算是过来人吧。”方明华显得有些忧心忡忡,“咱们队长肯定是动真情了。”不然拍不出来这样的东西,他们都很熟悉周泽楷,所以才会肯定。


“这才是我最担心的。”江波涛深有同感,“或许我该去和他谈一谈了。”


刚刚走进来的周泽楷,看着死死盯着自己的两个人,一脸懵逼。


 


兴欣战队,也不是很平静。


“沐橙,我们去研究过了,周泽楷没有什么不良情史,私生活挺干净的。”陈果拉着苏沐橙,一脸凝重,“不过,你自己想过了吗?”


“其实就是顺从自己本心就好。”唐柔补充道,“如果是你的决定,我们都支持。”


“对,你好好想想,没关系,那些舆论啊我们来搞定。”陈果拍着胸脯承诺着。


“对,队长,你说搞谁,我们就搞谁。”方锐拍了一下大腿,努力做出背水一战的表情。


“啥玩意?老夫脱离世界太久了吗?”这是被强制召回的魏琛。


“啧。”这是被强制召回的叶修。


“你俩捣什么乱,我是拉你们回来给沐橙撑场子的,还有叶修,你抽烟出去抽去!”陈果叉着腰吼道。


“好好好。”叶修掐灭了烟,一脸无奈,“有什么好撑场子的,那小子不好,咱们也不能把他活劈了。”


“等等,你们是不是误会什么了?”苏沐橙已经保持不住微笑。


“没有,我们都懂。”方锐接话接得快。


你们懂个P!联盟女神苏沐橙,在心里愤怒的爆了一次粗口。


 


轮回战队,周泽楷在江波涛和方明华的联手围攻下,溃不成军。


“队长,我们都做队友这么长时间了,有什么不知道的啊。”方明华苦口婆心,“用演技骗骗别人可以,咱们是骗不了的,就一句话,你是不是动心了?”


周泽楷沉默。


江波涛也忍不住了:“是啊,这也是人之常情,以后总得结婚生子,现在谈个恋爱也不算啥。”


周泽楷在心里和自己打着架。


喜欢吗?也许是喜欢的吧,可是对方只是演技怎么办?


没错,周泽楷是承认自己的感情的,无法欺骗自己,浓烈到几乎淹没一切,可是现在仔细想想,他又有些害怕,害怕这样的自己会给对方带来些什么,就像他怀疑的,苏沐橙根本对他不感冒,那么这次无非是一次单相思,他能接受最后的结果吗?很难,至少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很难。


“队长?队长!”


方明华的呼喊让周泽楷从自己纠结的漩涡中出来了,周泽楷突然抬起头,坚定的点了一下:“是的,我喜欢她。”


这是一句冲动的话,也是一句在心里重复了许多次的话,他觉得如果不坦白,就彻底的没机会了。


只是这个时机不太对,把江波涛和方明华直接吓懵了,这么直接的队长,他们好像从来没见过,莫名的……好有魄力!


说完,周泽楷脸又热了起来,他坐在那,再一次陷入了自己的世界,只不过这次的世界,是粉红色的。


没救了。


江波涛和方明华的心中都浮现出了这三个字,想想队内的杜明,好吧,恋爱中的人都是傻子。


但是……不帮自家队长一把,也对不起这几年的队友情啊。


两个人还在想怎么做幕后推手,就被周泽楷的话吸引了注意力。


“帮我,约她出来。”周泽楷的眼睛闪着光,“我有……一个办法。”


听着周泽楷难得流畅的表达,江波涛和方明华突然想推翻自己之前对于周泽楷的认识,这哪是纯洁的结晶体,简直是联盟大心脏啊!


“怪不得人家能泡妹子。”后来,江波涛感叹道。


“对啊。”方明华点头,然后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似的,“等等,我好像有媳妇。”


江波涛表示自己很心塞,不带这么虐狗的!


 


再火热的话题也有稍稍淡下去的时候,轮回和兴欣一直不回应,多少也浪费了围观群众的感情,过了一段时间,也没有后续,这件事就没有在热门上挂着了,只不过实时还是飞快的刷着,各类同人也是如雨后春笋般的冒了出来。


“沐橙,轮回那边来消息,希望你和周泽楷上一次访谈。”陈果说道。


“访谈?什么访谈?”苏沐橙有些好奇。


“就是XXXX那个谈话节目,也是希望借此澄清一下那个绯闻。”陈果犹豫了一下,“其实你们的捆绑消息也没有那么热了,也是时候做出解释,不然对你们之后的形象也有影响。”


“哦……”苏沐橙皱了一下眉,还是点了点头,“什么时候?”


“后天上午,我们去S市。”


“好。”


如此,就定下来了时间。不过兴欣众人也看在了眼里,就是知道这件事之后的苏沐橙,练习根本不在状态。


“有点儿虐啊。”方锐小声的说了一句,摇了摇头,叹一口气。


当晚,苏沐橙回到宿舍中,躺在自己的床上发呆。


这次真的是……连花边新闻都没有了。


本应是松一口气的,可是苏沐橙却觉得自己脑袋乱糟糟的,她不想承认,却又不得承认,她不想这样结束和周泽楷的联系,哪怕只是绯闻,毕竟这已经是唯一可以联系两个人的东西了。


澄清了之后,他们又会回到从前,只是赛场上的对手。


“我了解他吗?”苏沐橙按着心口问着自己,又摇了摇头。


她一直看的是周泽楷的表面,荣耀第一人,一个值得敬佩的对手,而真正贴近的交流,也就那一次在车里……她看到了他最真实的一面。


那一面,就让她差点沦陷,不,已经沦陷。


触电般的感觉,只有周泽楷可以给予她,说一见钟情,她早就见过周泽楷无数面,说日久生情,她真正可以称之为培养感情的,也就那一次。


那这算是什么?


苏沐橙不敢想,她其实是一个会坦坦荡荡面对一切的人,但是面对自己的感情时,却有些胆怯了。


一个什么事都应对自如的人,面对爱情却慌了手脚,也是有着自己可爱一面的小女人呢。


苏沐橙从床上坐起来,盯着某一个方向,心里暗暗下了某种决定,也是这个决定之后,她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嘴角一抹浅笑,一如往常般。


 


在去S市之前,苏沐橙和陈果和其他人打了招呼,尤其是苏沐橙,那灿烂的笑容几乎要把众人闪瞎了。


好像和他们想象的不太一样?


送走了两个人,方锐在练习室直蹦哒:“这不科学!她怎么那么高兴!”


“对啊,不是应该难过的么……”乔一帆念叨着,“难道我们想错了?队长根本不喜欢周泽楷?”


“不会吧。”方锐顿足捶胸状,“那我们不是搞错了?完了完了完了,就说不能相信江波涛那个小子的嘴!”


“快,打电话。”唐柔难得的着急了。


“对对对。”方锐掏出手机开始给江波涛打电话。


 


轮回战队处,江波涛接过电话之后,一脸愁容。


“队长,好像和你想象的不太一样。”江波涛隐晦的提了一下兴欣的情况。


周泽楷的脸上也蒙上的一层阴影,他坐在那,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不会吧……”杜明张大了嘴,“那岂不是……”


“闭嘴!别说丧气话!”吴启捂住了杜明的嘴,不让他接着说下去,“队长,你不能放弃啊!”


“嗯。”周泽楷答应了一声,可是怎么听怎么敷衍。


“完了,悲伤预感。”吕泊远画了一个十字。


“别瞎悲观啊。”方明华努力的调动气氛,“女人心,海底针,你们懂什么?”


“你懂什……哦,你的确懂。”吕泊远表示他比江波涛还要心塞。


“那,我们该怎么办?”江波涛问道。


在轮回众人的注目下,周泽楷站起来,声音掷地有声:“继续。”


短暂的沉默。


“够爷们!”


轮回众人表示,自家队长简直帅到让人移不开眼睛。


 


所谓谈话节目只是轮回和兴欣联合设下的陷阱,就等着苏沐橙跳下了呢,不过一切也搞得像模像样,至少苏沐橙完全没有起疑。


“沐橙,这个是稿子,你看一下。”陈果将几张纸递给了苏沐橙。


苏沐橙现在是在一个房间里,类似待机室的地方,而实际上这里隶属于轮回战队,反正,一切都会在这里进行,屋里只有苏沐橙和陈果,这是为了给予安静的环境。


“好的,我什么时候过去?”苏沐橙翻看了一下,然后问道。


“一会儿会有人带你去化妆。”陈果睁着眼睛说瞎话,“等着来人就好了。”


敲门声响起,陈果去开了门,是周泽楷。


坐在那的苏沐橙手一紧,却维持着表面上的淡定,脸上带着笑,站起来打招呼:“你来了呀?”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晃了晃手中的纸,“对稿。”


苏沐橙是有些失望的,她表现得坦荡,对方好像比她更坦荡。


但是在她看不到的地方,周泽楷捏住纸的部分已经皱皱巴巴,显露出了他现在的心情。


外边有人叫了一声陈果,陈果应声走了出去,还顺便把门关上了。


屋内就剩下了苏沐橙和周泽楷两个人。


“坐吧。”苏沐橙指了一下,自己先坐了下来。


周泽楷也乖乖的在苏沐橙旁边坐下,这是一个长的沙发,所以坐两个人完全可以。


苏沐橙有些不自在,或许是她想多了,的确这样对稿相互看纸是比较容易的。只是身边的位置陷下去一块,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在向周泽楷的方向倾斜,有些怪怪的。


“从哪儿开始?”苏沐橙在心里打着小算盘,嗯,现在时机不太好。


“这里吧。”周泽楷指了一个位置。


苏沐橙顺着周泽楷手指的方向看去,发现是需要两个人澄清绯闻的地方,好吧,这里的确是重点,可是上来就对这个的稿,心里有些不舒服。


周泽楷垂着眼,看着苏沐橙因为探头过来的缘故而搭在自己手腕上的一缕头发,微微笑了一下,十足温柔。


“好,让我看看,问题是‘关于最近的绯闻事件,两位是怎么看的呢?’这个吧。”苏沐橙也在自己的稿子上找到了对应的位置,“你先说?还是我先说?”


周泽楷还在遗憾那缕发只是短暂停留,有些心不在焉:“你先?”


“要不干脆闹得更大一些算了。”苏沐橙半开玩笑一般的说着,放下了手中的稿子。


“嗯?”周泽楷有些好奇。


苏沐橙凑近了对方,眨着眼睛,恶作剧般的开口说道:“这么平淡的过去,总有些不平衡啊。”


周泽楷的瞳孔略微放大,他看着对方主动拉近的距离,竟是有些口干舌燥。


“你怎么想的?”苏沐橙的话带着诱导性,眼中却是翻滚着各种情绪。


苏沐橙想,她还是有些紧张的,紧张对方的下一句话会是怎么样的。


周泽楷几乎是一瞬间就串起来了所有的事情,包括今天早上从兴欣那边传来的所谓变故,现在已经有了答案。


原来他们想的都是一样的,只是在看谁先露出马脚罢了。


“我想……”周泽楷缓缓地开口说道,“可以。”


可以?什么可以?苏沐橙被周泽楷吊起了好奇心,痒痒的。


“可是,怎么做?”周泽楷继续说着,却已经掩饰不住自己的笑意,为了把持住,嘴角都略微抽搐了。


“再炒一下?”苏沐橙倒是没打算进行得太快,在她的设想中,应该先延续这段关系,其余的慢慢来。


“多长时间?”


“一周?两周?”


听了苏沐橙说的话,周泽楷直摇头,这让苏沐橙摸不到头脑,是太长了吗?


“不够。”周泽楷侧过身子,将手曾在沙发上,脸凑过去,和苏沐橙面对面。


苏沐橙忍不住向后蹭了蹭,却依旧没有躲过去,就这样僵持一般的被锁在了对方的双臂之中。


“一直,好吗?”


一直,把这个绯闻继续下去,好吗?


周泽楷又往前凑近了一些,眼眸中满是宠溺,动作却带着压迫性,颇有一种你不答应也得答应的感觉。


“你说,绯闻?”苏沐橙似懂非懂。


“不是。”周泽楷又是摇头,“恋爱通告。”想了想又改口道,“结婚通告。”


“结、结婚?”


“嗯。”


“我……”


周泽楷突然坐直了身体,满目真挚,他伸手将苏沐橙的手牵住,拉到两个人的面前,然后十指相扣。


苏沐橙看着对方的动作,竟然是有一种窒息的感觉。


两个人的手指都是极为漂亮的,如此交缠在一起,哪怕想一想,都是仿佛心尖儿都颤抖起来的。


“我爱你。”


那一声简短的告白,仿若几年后在教堂内的承诺。


 


——END——


点文截图。





全文共14468字,因为两个人点就写的长了一些,希望吃得开心~


但愿我没有OOC,这个CP我是第一次吃来着,然后就愉快的写了……嗯,自信。




我在最后说个把我气得胃疼的事儿,刚刚怎么发都发不出去,告诉我有敏感词,我来给你们拼音哈,【róng】【yào】【diàn】【jìng】,对,就是荣耀那个电竞,为了找这个词我用了洪荒之力!


这个词,我一定不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嗯。

评论

热度(3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