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AD钙奶

一口玻璃渣😭

春日在天涯:

@麻酱 

叶修睡梦之中迷糊的听到了闹钟的响声,他闭着眼睛伸手去床头摸了摸,结果估计手机离自己太远,手指勾了勾,反而叮叮咚咚的把手机摔下了床头的柜子。乱七八糟的响声还在继续伴随着手机的震动,一点一滴的传到耳膜里去。
叶修继续闭着眼睛任由手机作乱了一会,停下了。
楼底下街边旁开始了新的一天的营生,锅碗瓢盆好不热闹。
他想了想,还是起了身子,趿着拖鞋把掉在地上的手机捡了起来,晃了晃。闹钟又响了起来。叶修索性把它关掉,塞进了枕头里。
男人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接着挠了挠头。
突然地很想抽烟。
叶修走到了挂着外套的衣架旁,有些皱巴巴的外套口袋里掏出来的只有一个空空的烟盒子。
他记起来,他戒烟很久了。留着盒子只是改不掉掏烟的习惯,叶修把它又塞回了外套口袋,
转身去拿起了牙刷。

下楼的时候卖早餐的大爷见到男人,因为熟悉了起来,就上前对他打着招呼。
“今天天气不错啊。”
“空气是挺好的。”
“又去看你的爱人啊。”
现在世道跟以前不同,新潮的年轻人总是把恋人用不同的称呼挂在嘴里,还没领证就老公老婆的叫着。新奇的还有什么爷爷奶奶爸爸儿子。反倒是男朋友女朋友听得少。至于爱人……
上辈子老人家的叫法。
可是,这样的称呼却很难得。不是亲人,不是生来就有的关系,也非敌非友。单纯的因为这个人是自己爱的人。
所以称之为爱人。
叶修笑了起来。
“是的。
“前几天雨太大,没去成,她不高兴。”
大爷听得也笑了起来:“这个年纪了还跟你闹啊。”
“她喜欢在我旁边闹的。”

到达花店的时候,手里已经提了一大包的零食,花花绿绿的。新来的店员是个年轻的小哥,看见叶修过来就问:“欢迎光临,想买什么花,新到的玫瑰很漂亮,开的很好,一大束买还有优惠。”
叶修摇了摇头。指了指空气,想要比划什么。最后,眉眼弯了下。“谢谢,我自己找就好了。”

出了花店的时候,店员小哥给花束旁塞了一只小熊。“老顾客的优惠。”
叶修看了看。
“她很喜欢这个。”
毛绒绒的很可爱。

走在路上的时候,旁边的小男孩没抓紧手里的气球,眼看就要飞走,叶修眼疾手快的帮他抓了回来,递了过去。
家长连忙感谢。“还不快谢谢叔叔。”
“谢谢叔叔。”
童声稚嫩。
“应该的。”他回。
喜欢的东西抓紧了。
放走了就会难过。

上台阶的路因为前几日雨天的关系,有些滑。叶修走的慢些。忽而又觉得天气很好,不由又快了些。
快快慢慢。也没个准。
一会舍得一会舍不得。

太长的路就像做的太长的梦,即使分断了,也有尽头。
他还是到了。
“沐橙,我来看你了。”

前几天下雨,你不会怪我的。
我知道。

评论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