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AD钙奶

*一次遇见你,一次走到底*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蝶子家的玖月灼尔:

♡来自三行情书,从空间看到的,但是应该是微博先有的。
♡周橙周橙周橙,看见这个只想到周橙,无论如何要自己产粮了。
♡我不管,再爱颜值组一次呗!!!


    如果人生只有两次幸运。
    我希望一次遇见你。
    一次走到底。


    周泽楷心里一直有个温润如玉的姑娘。
    又是一次赛后握手,他看着穿着纱质长裙含笑走过来的苏沐橙,手心里竟隐隐出了汗。
    “发挥很稳呀,小周。”苏沐橙的指尖划过周泽楷的掌心,继而抽出又去同江波涛握手。
    “兴欣打得不错。”江波涛说顺着苏沐橙的话应承,“后面的比赛也彼此加油。”
    都是些客套话,但苏沐橙好像比刚刚更开心了些,简单应了一声,眼睛却弯成月牙儿。
    周泽楷余光里瞄着那个离自己渐行渐远的身影,心里默默叹了口气。


    周泽楷是第一次这样喜欢一个人。
    从前上学的时候心思懵懂,他又向来寡言,接触到的女孩子都喜欢用别样的眼神来看他,他听朋友说那都是喜欢的眼神,周泽楷却不甚明白。
    喜欢到底是个怎么样的感情呢?
    他选择了不同的路靠着天分和刻苦一步一步走过来,过的都是些还算沉稳安逸的日子。
    直到他第一次作为主力出席比赛,从另一台机器登陆进来的角色背对着阳光单脚踩在塔楼上居高临下地用炮口对着一枪穿云,大片大片的阴影里只有炮口的火光微微映亮了沐雨橙风的脸,周泽楷心里过了千百个想法,手指立刻做出反应。
    火炮在一枪穿云的脚边炸开,破碎的沙石被劲风带起,一片朦胧的视野中,周泽楷隐隐瞧见沐雨橙风飘然的长发。
    周泽楷恍惚想起第一次见到苏沐橙本人时,那个女孩儿在和煦的风里回头同他打招呼,鬓角的发被窝到耳后,她柔软的声线像极了情人间细碎的低语。
    周泽楷最终倒在了沐雨橙风的炮火里。
    他活动了一下手指,抬眼便是屏幕里在战场上穿着长靴背对着他的沐雨橙风,心里却全是赛前选手通道里遇见的那个温温软软的姑娘。
    他怎么也没想到,那个做起策应得心应手的苏沐橙,竟也有这样的攻击性。
    之后也只是把她当成可敬的对手去看待,可交手了更多的人,周泽楷发现一个让他很无措的事实。
    他对苏沐橙的关注并没有减少分毫。


    周泽楷的心思没有藏很久,他看苏沐橙的眼神太过于不一样,是江波涛入队之后在偶然的机会里瞧出来的。
    那次他们刚好和嘉世打完比赛,采访被排在了后面,休息室里全队的人一起等待着,江波涛看到转播里从容面对记者的苏沐橙,感慨了句前辈不论哪方面都好适合做明星啊,却意外地听见一片吵闹声中周泽楷应了句“嗯”。
    江波涛当然是在夸她,苏沐橙性格好颜值高很多事做起来也有分寸又不乱阵脚,可他就这么一句感慨,随便队里的谁跟着八卦一下都不意外,偏偏是最含蓄内敛的队长应了才是最不应该。
    江波涛有点诧异,不顾身后的队友还七嘴八舌地争论着苏沐橙究竟是唱歌好听还是演戏会好,他转过头去看周泽楷,后者一点多余的情绪也没有流露出来。
    江波涛盯了他一会儿,甚至在怀疑刚刚那个字究竟是不是自己幻听了,接着画面里的苏沐橙不知说了句什么,周泽楷的唇角就跟着扬起了那么一点点。
    哦,我知道了。
    江波涛几乎要为自己的才智欢呼,可之后的赛程里他跟着周泽楷注视了几次苏沐橙的背影,不禁暗暗担忧起来。
    队长这暗恋……搞不好是单向的啊?


    第七赛季的时候周泽楷已经确认了自己的心意,他的生命里多了一项富有意义的课题,那所有平淡无波的心情全都开始轻易地随着苏沐橙的喜怒起伏,并且他不会为此感到厌倦或是困扰。
    这种日子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他开始收集有关苏沐橙的采访和报道,把苏沐橙的微博和QQ都设置成特别关心。
    有一次江波涛有意无意的提起荣耀八卦论坛里看见有粉丝开了个题目是“客观分析苏沐橙到底和谁相配”的帖子,周泽楷还偷偷去看,认认真真从头到尾读完了。
    那个粉丝是叶修的粉丝,站的也是叶橙,周泽楷第一次看见这种帖子,还很固执地申了个小号回了帖,评论了一句周泽楷。
    然后他听着有人回复他的楼层的系统提示音叮叮咚咚地响起,他刷新一下,全都看完,然后又刷新出新的回复。
    有人支持他的评价他就笑起来,像个孩子似的用摩挲着鼠标边缘,看到站其他人的就忍不住皱皱眉头,心里都是酸的,窝得难受。
    这种感觉太过陌生,周泽楷抿着嘴唇想了好一会儿才勉强承认自己是在吃醋。
    可是他甚至都没有资格站在她身边牵住她的手,这种时候也只能自己偷偷苦恼。
    周泽楷又刷新了一下,新的回复里有一个人贴了一张他们两个在全明星退场时偶然并肩的画面,底下的回复都感慨着真的好般配。
    周泽楷的指尖碰触了一下屏幕里站在他身边的人。
    那根本不是巧合,是他太想看清她的笑颜,忍不住就走得更近了一些。


    转眼进入第八赛季,嘉世的成绩越发不好,周泽楷草草翻过网上的一些评论,一片嘈杂中他的眼神停留在某个提起苏沐橙加入后嘉世再无冠军的评论上,忍不住去猜苏沐橙看见这些的时候会是什么神情。
    可能她会皱起眉,好看的唇边也不会弯上去,大概是不会哭的,但苏沐橙也许会把头发拢一拢,又跑去做些额外练习。
    周泽楷反手摸了摸自己的脖颈,心情就那么低落着又去搜网上关于苏沐橙的消息,把粉丝剪辑出来的苏沐橙现场和广告的视频和比赛间沐雨橙风的精彩片段都一一看了,也没能高兴一点。
    一想到那个笑起来和煦得像极了清晨第一缕光的女孩会受这么多委屈,周泽楷就感同身受般地难过。


    没过多久有视频网站做周年活动,请了几个职业选手去打表演赛,签合同的时候对方已经把组别都分好了,周泽楷和苏沐橙是在同一组里。
    周泽楷猜大概是像其他广告商一样有炒cp的目的,可他乐得这个结果,苏沐橙好像也不甚在意。
    休息时楚云秀和苏沐橙就坐在他前排,和黄少天研究结束后去哪里吃晚饭聚一下,最后苏沐橙和楚云秀联手战胜了黄少天,定了去吃火锅,在黄少天抱怨天这么热还要吃火锅的声音里喻文州转过头来问他们坐在后一排的要不要一起。
    “好。”周泽楷匆匆瞧了眼又去和黄少天说笑的苏沐橙,眉眼弯弯,可真好看。


    原本活动回来周泽楷还蛮心满意足,结果回了战队都没来得及把椅子坐热,江波涛就神神秘秘地来敲门,语重心长地给他上了一课。
    “队长啊,你得知道着急啊。”
    “嗯?”周泽楷不明所以。
    江波涛恨铁不成钢地拿出手机,给他指活动直播录像里的画面,苏沐橙和黄少天说笑的镜头只有几秒钟的匆匆带过,可周泽楷却隐隐明白了什么。
    那种半明半懂的心思带来的痒意被江波涛戳破:“心动不如行动,先下手为强啊!”


    周泽楷觉得江波涛说的太有道理了,可是比起面对“苏沐橙还不喜欢我”,“怎么让苏沐橙喜欢我”明显更让他手足无措。
    江波涛很够意思,周泽楷那早就被他看透了的心思谁也没有说,但若是追女孩,江波涛也没什么好办法。
    轮回这一群只有一个结了婚的人生赢家,平日里除了食堂阿姨整个俱乐部就只有宣传部有两个异性,江波涛左想右想,决定牺牲自己去找战队的新闻发言官打探所谓的女孩心思。
    新闻发言官是个有点包子脸的妹子,比他们还小两岁,台面上端庄优雅得体大方,私下里爱说爱笑爱疯爱闹,和苏沐橙唯一的相同点大概就是都爱吃甜食。
    江波涛买了一大袋零食送过去,回来找周泽楷的时候神情和外面被洗脑的邪教教徒没有两样。
    “队长,温柔攻势加总裁路线吧,能成!”


    全明星周末的时候苏沐橙不太在状态,周泽楷全看在眼里,当天的活动结束后就买了红糖打车去了苏沐橙所在的酒店。
    倒是不远,可这一路周泽楷想了很多,到了地方又不知道怎么找苏沐橙的房间,又在考虑自己是否太过于冲动了。
    他正犹豫着,楚云秀就从电梯里出来了,看见周泽楷的第一反应也不是好奇他怎么在这里,而是一眼相中了他拿着的两小包红糖。
    “小周你这哪儿买的?”
    周泽楷犹疑了一下,握着东西的手抬高了些:“这个?”
    楚云秀在那儿用力地点头,神情专注地等他的回答。
    周泽楷不知怎么脑海里就飞速过了当初那个帖子的无数回复,在江波涛那句“心动不如行动”在他耳边炸开的一瞬间,他的话就先一步决定尘埃落定。
    “想见……苏沐橙。”


    苏沐橙把门打开的时候很惊讶,想必以为他是楚云秀,所以都没有在猫眼里确认过来者是谁。
    “小周?”苏沐橙上半身倚着墙壁,扶在腰间的手晃了晃终于还是垂了下去。
    周泽楷把红糖递给她,想解释点什么又怕打扰她:“好好休息。”
    苏沐橙应了一声,看着周泽楷转身就要离开,蓦地叫住他:“你特意过来?”
    “嗯。”周泽楷这一次没有犹豫,侧着身腼腆地笑起来,“担心你,记得喝。”
    苏沐橙乖乖点头,目送他进了电梯,才关了门靠在墙上仔细观察起他送来的两包红糖,耳尖渐渐红透了。
    他怎么就知道自己是……
    敲门声又响起来,苏沐橙确认过是楚云秀才开门把她迎进来。
    “如实招来!他都说什么啦?”


    周泽楷的心意苏沐橙没敢猜,纵使楚云秀百般怂恿她也没有去试探,同他道谢之后,周泽楷竟开始每天都发来问候,苏沐橙闲暇时也会和他多聊两句,虽然周泽楷的回复通常精简,但苏沐橙倒没觉得不舒服。
    时间就这么安然流逝到叶修突然退了役。


    孙翔的转会让苏沐橙很不适应,他们之间的配合完全不及从前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的默契。
    几场比赛下来苏沐橙比往常都疲累,和周泽楷说的聊天也少了些,周泽楷没有多余的安慰,苏沐橙也没有不甘的抱怨,两个人很默契地找着新的平衡。
    轮回来嘉世主场比赛一切如常,苏沐橙回到宿舍洗完澡才看到周泽楷邀约的短信。
    她下意识就转过头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嗯,除了有一点点黑眼圈,其余还算过得去。


    周泽楷的短信没过来多久,但苏沐橙还是选择跑着出门,她到嘉世后身的时候周泽楷就戴着口罩靠在墙上,双手插在口袋里,低头踢着脚边的石子。
    他听到脚步声就抬起了头,看她跑得气喘就主动过来帮她顺气。
    周泽楷的力度很恰当,不带一点贪念,又让她觉得安心,苏沐橙缓顺些就偏头看他,黑色的口罩遮住了周泽楷大半张脸,可苏沐橙瞥见他眼睛里的笑意,刚刚平稳些的心跳又有点乱了起来。
    “要去哪儿吗?”苏沐橙直起腰背。
    周泽楷的动作骤然停下,他认认真真地想了好一会儿,回了句“散步”。
   
    周泽楷担心苏沐橙,关怀的话直接说出来又怕会唐突,所以他想陪陪她,也是存了私心想和她独处。
    周泽楷没和别的女孩这样散步过,两个人并肩慢悠悠地走,感觉时间好像也被放慢了。
    大概就是寻常小说里提及的情景,苏沐橙的长发没有束起,风吹拂而过就会撩拨到周泽楷的手臂,连带着心底好像也有些痒,他就总是控制不住地用余光锁定她。
    周泽楷的目光从苏沐橙的发梢沿着她白皙的手臂,停在她微绻的指尖处,耳尖悄悄就红了。
    “怎么了?”苏沐橙偶然瞧见他的异常,有些奇怪。
    该怎么说出口呢……
    周泽楷笑着摇头,微不可察地叹息。
    关于我,特别特别想牵你的手的事。


    后来苏沐橙告别嘉世直接在叶修身边落座,周泽楷看着她靠在叶修肩上,指尖果断地触在屏幕上关掉了画面。
    在挑战赛里的嘉世和叶修全联盟都在关注,结果早就明了,可江波涛欲言又止地问他有没有关注比赛他给了否定答案的时候,他看着江波涛骤然放心的神情,就开始强烈不安。
    他没来得及去看重播,也无从知晓苏沐橙的状态,只好随手开了微博搜了一下赛事,站叶橙cp的粉丝刷爆了话题,截图和短视频到处飞。
    周泽楷原本在考虑结束手头的事之后问候苏沐橙的决定瞬间就搁浅了。
    他在训练室的电脑前坐了很久,手机攥在手里,骨节用力到泛白。
    江波涛招呼队员们安静下来准备开始训练,周泽楷缓了下神,把手机调了静音,放到了口袋里。
    之后的一个星期周泽楷都没有给苏沐橙发去问候。
    他失去了所有勇气。


    苏沐橙又一条微博的更新提示把周泽楷从睡梦里吵醒。
    他迷迷糊糊瞧了眼手机,通过消息栏里的一个开头能看出是和兴欣相关的事,周泽楷没点开,手机放到一边,半边脸都埋进枕头里。
    这种名不正言不顺的醋意让他很烦扰,说是慌乱或者急躁好像都不太对,更多的是失落又想只要她开心就好的复杂心情。
    要放弃吗?
    周泽楷的指尖敲了敲手机的背面,他没有输给自己,没有输给苏沐橙,却是输给了叶修。
    他烦躁地把揉了一把头发,翻了个身趴在床上,抱紧了枕头。
    手机突然传来短信提示音,周泽楷看了下闹钟,想着早上七点这个时间大抵是战队的传唤,还奇怪了下怎么不是直接打电话。
    他拿起手机,来自微博特别关心消息的下面,依旧是以苏沐橙为开头的提示。
    苏沐橙:早,我在你们战队,方便见一面吗?


    周泽楷顿时睡意全无,脑海里炸开一万个猜想,苏沐橙好像是一个人悄悄跑来轮回的,这种时候能是什么事?
    周泽楷匆匆收拾了一下,走到门口又不放心地在穿衣镜前面站了一小会儿才出门。
    他到的时候苏沐橙就站在轮回战队门厅的墙边看他们从建队之初累积下来的所有成绩,战队的历任队长也都选了角度很好的特写裱在相框里,后面每年队员的变动也都列了名单。
    周泽楷隔着玻璃门就看见她了,推门而入的声音吸引了苏沐橙的侧目。
    “早啊。”苏沐橙弯起眉眼,言语里透着些欢快,“你这张宣传照拍的不错。”
    突然被夸的周泽楷有些不知所措,他缓步走到苏沐橙的身边,开口便决定是直奔主题:“怎么过来了?”
    苏沐橙没有回头看他,沉吟了一下就扯了一下他的衣角:“周泽楷,我和叶修又是一个战队的了。”
    “啊……恭喜。”周泽楷
    苏沐橙轻轻松开他:“嗯,你没有误会就好。”
    误会?
    周泽楷抓住关键词,眸光动了动,嘴唇开开合合,也不知道该怎么把疑惑问出口。
    “我过来就是想让你陪我去个地方,”苏沐橙的话锋突然回到了周泽楷的那个问题上,“随便哪里,很想和你打荣耀。”


    “其实,我有个哥哥的。”
    网吧的包间里,苏沐橙移动鼠标运行荣耀的时候突然找了话头。
    周泽楷在一旁听着,觉得会有后续,所以没有接下去。
    “我们很早就遇见了叶修,这么多年我哥哥不在我身边,一直是他照顾我的。”
    “那你哥哥?”
    “他不在了。”苏沐橙刷卡进入了游戏,“不在这个世界了。”
    屏幕的光把苏沐橙的眸子映得很亮,她语气平淡,好像只是在叙述一个过去了很多年的,已经淡去伤痕的事实。
    苏沐橙指尖下已然响起噼里啪啦的按动键盘的声音,她提醒周泽楷进游戏,周泽楷却觉得背脊到指尖几乎都是僵直的。
    “对不起。”
    “没关系。”苏沐橙转过来冲他笑,“你又不知道。”
    是啊他不知道,有关苏沐橙,周泽楷所知道的都只是那最浅的一些,他不曾做过她的队友,所以连她的生活习惯都没有机会去了解。
    他为此感到无助和失落,周泽楷垂下眼帘,一时不能做声。
    苏沐橙能知道他的想法,周泽楷话少,但他不曾对她隐瞒什么,心思好懂,苏沐橙可以从他的一颦一笑里察觉到很多。
    她轻轻靠到椅背上,把耳麦插到耳机孔里,随着游戏声音的消失,她细嫩的声音取而代之。
    “我想把你不知道的,都告诉你。”


    苏沐橙不知道这算不算动心。
    周泽楷出现在她酒店房间门口之前,在她的印象里这个后辈只算得上是一个她比较欣赏的人而已。
    但也许是单身太久了,楚云秀偶然问起她和叶修有没有在一起的可能被她否定了,周泽楷又表现出心意之后,楚云秀就一直劝她,这么些年,是不是该找一个真正能照顾你的人了?
    怎么才能算真正能照顾我呢?
    苏沐橙想了想,她觉得好像叶修一直在她的身边对她来讲就已经足够了。
    可她也知道的,之所以她能那么直接地否定她和叶修的可能,是因为叶修给她带来的依赖,就是以哥哥的身份给的。
    她过了太多颠沛流离的生活,好不容易看到希望,突如其来的灾祸也没能躲过,终于按照自己的心愿出道了,嘉世就在没能拿到一个冠军。
    她在恶意的揣测里坚持了太久,后来叶修被排挤从而退役,嘉世越发落没,她被试探,连作为一个职业选手的信任都不再被完全给予。
    苏沐橙在不断的疲累中,唯一安慰从能和哥哥一起生活,到叶修和哥哥打游戏时她能在旁边瞧着,再到能做职业选手陪在叶修身边,又到希望叶修回来自己也依然陪在他的身边。
    “我终于能去到兴欣了,其实我很遗憾我们和嘉世走到这一步,但我想同别人分享我能重新回到联盟的欣喜时,我第一个想到的都不是云秀。”
    苏沐橙对周泽楷毫无隐瞒:“可后来的一周,你没有给我同你说这件事的机会。于是我就猜,是不是就像云秀以为的我和叶修会日久生情,你也会这样想。”
    苏沐橙目不转睛地盯着游戏界面里城镇大厅的人来人往,薄唇吐出的字迹一句比一句清晰。
    “虽然这样说很不负责任,但是周泽楷,能不能给我个机会,确定一下对你的心意?”
    周泽楷看见坐在他旁边的女孩微微侧过头来,目光里透的尽是最温软的情绪。
    然后他感觉到自己的唇角渐渐扬起,又听见自己轻轻念了句。
    “好。”


    国家队一同登机出发的那一天,楚云秀刚放完行李,回身的功夫就看见周泽楷已经坐在苏沐橙的旁边了。
    “喂喂周泽楷,你干嘛?”
    周泽楷没动,正在给手机关机的苏沐橙也闻声看过来,才发现自己身边的是周泽楷:“你坐这儿?”
    周泽楷转过去,很乖很乖地“嗯”了一声。
    楚云秀突然觉得有些头痛。
    “那……云秀……”苏沐橙陪笑着看向楚云秀。
    “识时务者为俊杰。”楚云秀握着墨镜,一边往孙翔旁边的空位走一边很随意地挥了挥手,“你们秀,秀,早生贵子啊。”
    苏沐橙目送楚云秀离开,刚想去问周泽楷不是说好了她要和云秀一起的怎么就变卦了,就听周泽楷说了个“好”。
    “好?什么好?”
    周泽楷偷偷来牵苏沐橙的手。
    “早生贵子,好。”


♡很久以前就说再也不想从确定心意开始写了,可我又打了自己的脸,都是泪。
♡谢谢你们还喜欢我。比心心。
♡很久没写沐橙了,复健,别打我。
♡时间线乱七八糟,但爱周橙是真的。

评论

热度(38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