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AD钙奶

世间

盐夕:

周泽楷/苏沐橙


@太郎ovo 老婆我和你说,我就是这么任性


*开心开心开心开心开心开心开心我很开心狂喜乱舞我疯了别理我


*所谓世间,不就是你吗——






  “沐橙莫慌。”楚云秀笑着拍了拍她的肩。


  苏沐橙还真的没有慌,她不慌不忙地摆摆手,神情无异,只是说话的调子有点儿有气无力,她说:“估计是平常老爱在微博上说‘都快把我笑瞎了’,结果老天爷误以为我是在诚恳的许愿就给我实现了。”


  楚云秀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她翻着包翻出日抛的隐形眼镜和小瓶的护理液塞进苏沐橙手里,她沉默了一阵,才说:“我陪你去吧。”


  “哎不用不用,我虽然瞎但是还不至于世界打上了马赛克这种程度。”苏沐橙把脑袋摇成了拨浪鼓,说完后她站起身,“我去去就回。”


  才刚转过身,楚云秀就在她身后幸灾乐祸起来:“苏沐橙你可真是一个天才,这隐形掉就算了,还一掉掉了俩。”


  苏沐橙听了这话后立即就扭过头朝着楚云秀做了一个鬼脸,楚云秀在她的眼中像坐在朦胧仙境似的,整张脸朦朦胧胧的,像个小仙女似的可好看了。


  做完鬼脸后她转回脑袋鞋底抹了油似的,一溜烟地就跑了。


  她的话也不虚,一路上没有丝毫磕磕碰碰证明了她确实没有瞎得过分。


  洗手间也不远,其实也就是几步路的功夫,高级会所的缘故她也不用担心卫生间人满为患,也不用担心半路被小粉丝拦下,心里也是安了一百二十个心。


  就在她把手上的泡沫冲得七七八八的时候忽然有人推门进来,她抬起头往镜子里看了看,虽然视线有些模糊但是她还是能看见镜中映出的那人影在门口顿了顿脚步,过了好几秒那人才往隔间走去。


  她也看得不太清楚只觉得那妹子长得真是高,肯定是一个又高又瘦的长腿妹,心生羡慕。


  把泡沫冲洗干净后苏沐橙动作利落地戴起了隐形眼镜,当大功告成后她只觉得整个世界都一片光明,不过这一切在她转过身后的那一秒戛然而止,美好与光明都碎成了一地的残渣,只留下铺天盖地的灰暗。


  那墙边的分明就是尿兜,没错,男性卫生间内专用。


  而刚才进来的那人早就走了,苏沐橙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卫生间里只有自己一个人也是避免了不少尴尬,而下一秒她就怀抱着护理液瓶子鞋底抹油似的往门口奔,她小心翼翼地推开门板往四周瞅了瞅,见四下无人赶紧就推开门往外小跑着逃。


  回到位置的时候楚云秀见她脸色有点儿不对劲,问她:“怎么了?”


  “没怎么呀。”苏沐橙面不改色道。


  “刚才你一副心里有鬼的模样,神神秘秘的。”楚云秀狐疑地看了她一眼。


  “可能是因为重新感受到了这个世界清晰的美好,所以我太感动了。”苏沐橙勾勾嘴角,笑着胡说八道。


  “睁着眼睛说瞎话。”楚云秀瞪了她一眼,苏沐橙那点儿心思她还看不出?


  苏沐橙看了看她,抽搐了小半天,心里塞得慌:“哎你别笑喔,我刚才进男厕了,戴完眼镜后才发现,而且那时候有个人进来了。”


  当然,楚云秀并没有听她的话,笑出了眼泪,泪花闪闪的充满了真情实感。


  


  对于那一天的男厕奇妙旅程苏沐橙并没有耿耿于怀,世界之大五光十色大把新鲜事物绕着人转,对于那次的尴尬她早已经抛在脑后。


  且王杰希生日恰逢其时,他给各大战队都发了邀请,见有免费吃喝玩乐叶修大手一挥带上全队去蹭吃蹭喝,而吃饱喝足后一部分人又转战了隔壁老王家开的KTV。


  KTV内暗得很,光影迷离,苏沐橙和楚云秀躲在角落看着黄少天和唐昊抢麦克风,那俩人抢得火热抢得天雷勾地火,那噼里啪啦地就往一旁伤及无辜,黄少天一脚往一旁茶几上狠一踩想攒气势,谁知那一脚下去茶几抖三抖恰好把韩文清刚开的骰子里的双六给踩没了。


  她俩就挤在角落里瞧着那边的热闹偷偷笑,最后没忍住干脆靠一块笑得花枝乱颤,两个美人的眉眼之中都带着幸灾乐祸。


  这KTV嘛本来就是热闹的地方大家都笑得厉害,这一旦热闹起来的就会忽视很多身边事儿,例如当苏沐橙往一旁靠了靠,原本明明是空位的地方却给她靠上了一个人,温热的体温明显就是一个大活人,吓得苏沐橙赶紧往一旁看去,恰好对上了周泽楷的眼睛。


  她挽着楚云秀的手,扭着头冲着周泽楷没好气道:“你吓死我了呢。”


  “抱歉。”


  苏沐橙原本就没什么气,那惊魂未定而带来的伪怒气不到两秒就云飞雨散,她再看向周泽楷时已经是眉眼带笑,她勾着嘴角:“你什么时候坐这儿的,我都没发现。”


  “挺久了。”周泽楷那双眸子在这个热闹的包房里显得格外冷清,像冬日里孤独的星,挺好看的。


  “噢——刚刚关顾着看黄少天他们,没怎么留意。”她笑了笑,扭头看向黄少天那头,只见那几个人正抱成一团像是小学生打架似的,逗得她忍不住弯了弯眼睛。


  也就是在这时候楚云秀捅了捅她的手臂,说是要去上卫生间,苏沐橙点点头说她听见了后也没有多留意楚云秀的表情,自然也看不见楚云秀走过去的时候眼珠子一个劲在她和周泽楷身上转,那唇角的笑意意味深长极了。


  苏沐橙瞧着黄少天那群人笑够了之后才后知后觉自己现在是和周泽楷两个人挤在角落里,虽然连芝麻大的事儿都算不上,但她还是忍不住有一点儿不自在,下意识就往另一旁挪了挪。


  周泽楷看了一眼她也没有说话,在她看过来之前慢悠悠地收回了视线。


  气氛挺奇妙的,苏沐橙莫名有点儿坐立不安,这心神不定也是头一回,苏沐橙在心里沉思了片刻觉得这一定和身旁那人有关,想到这里她就忍不住小幅度地扭头看向身旁那人。


  也不知道周泽楷在看什么,懒懒散散地坐在她身旁,目不转睛地目视着前方,唇角微微上挑,翘成一个很公关式的笑容。


  苏沐橙赶紧收回视线,莫名地就有点儿慌,说好看嘛,周泽楷确实挺好看的,但是论起最好看,那么她也是见过更多比他好看的人,拍惯了广告拍惯了杂志硬照,那男模丛中走片叶不沾身,她苏沐橙也算是见惯了大风大浪,可为什么偏偏碰上周泽楷时心里就特别复杂呢?而且还不止一次两次了,这也就不能说成是一时兴趣了。


  苏沐橙也不傻,再说了现在初高中已经是‘情侣牵着小手逛,FFF团举着火把在后面追’的年纪了,又再说情窦初开的年纪都提早到小学前了,她又怎么会不懂自己那复杂情感代表什么呢。


  她心里没底有点儿慌,赶紧抬头四处去找楚云秀,视线才绕场半周就给她找着了,只见楚云秀正在自己对面的沙发上坐着,隔了整个包房那么远,隔了整个包房中间夹着正在当麦霸的黄少天,就像隔了银河那么远。


  银河那一头的楚云秀想去叉水果吃,正好抬头对上苏沐橙的视线,只见她眼中闪过一丝惊恐,下一秒就笑得像泡在蜜糖罐里似的,那眼神甜蜜而又意味深长。


  这天苍苍野茫茫月黑风高养白眼狼,苏沐橙刚想往起身往楚云秀那头跑,谁知道身子还没起来,那手腕忽然就给人握住了,那掌温有点儿凉,紧覆着她的手腕。


  苏沐橙一脸诧异地扭过头:“哎?”


  周泽楷立刻就放开了手,表情却也没见得半点儿不自在,一脸的正经模样:“你要走。”


  “是呀。”


  “你生气了?”他眼里都是认真,看得苏沐橙心里慌。


  “没有呀,我生什么气?”她不明所以。


  “你要走。”周泽楷顿了顿,微微蹙了蹙眉,“我吓到你了。”


  “你吓到我?”苏沐橙愣了愣,半秒后她反应过来后没忍住,笑得停不下来,“真的没生气,有什么好气的——其实你也没吓到我——我倒是觉得是我那时候脸上乌云太多把你给吓着了。”


  见她笑得说话都断断续续,周泽楷脸上的冷静也挂不住了,那么好看的一张脸现在却显得窘得很,而苏沐橙好不容易笑停了抬头一看正好看见他的表情,又一下子没忍住,扑哧一声趴着沙发背笑得眼睛弯成两道月牙儿。


  “别笑。”周泽楷有点儿窘,又有点儿面子挂不住,想装严肃可又一点儿都不严肃,模样怪可爱的。


  “哎哟——我不笑了。”苏沐橙抱着肚子,憋笑憋得太明显,那话显得没有一点儿可信度。


  周泽楷愣了愣,突然就往她一靠,一手搭在她的肩膀上,表情神神秘秘的。


  “干嘛呢?”苏沐橙有点懵了。


  周泽楷看着她的模样心里燥热得慌,也没忍住,情不自禁地就伸出手用指尖轻轻地刮了刮她的手背,幸好苏沐橙现在有点儿懵了没反应过来也没拍开他的手,而当指尖触上她手背有点儿凉的肌肤时周泽楷也有点懵了,他又没忍住,轻轻地握了握她的指尖。


  苏沐橙瞅了一眼自己的手,也不知道甩开还是不甩,她心想着周泽楷的手长得真好看,甩开感觉像是在犯罪一样会遭天谴的,更何况只是指尖而已她不能那么吝啬,最后也是没有甩开。


  “周泽楷。”她的声音柔软得很。


  “嗯?”


  “你倒是说话呀!”那音调猛地提高了好几个度。


  “好。”周泽楷又往前凑了凑,那张脸近在咫尺得很,他笑了笑,低着声音,“男厕。”


  无需多言,只需两字,一点明。


  他们刚才远观起来暧昧得很,银河那一头的楚云秀看戏正看得心花怒放,眼看就要到高潮部分了谁知道苏沐橙忽然把周泽楷一推,整个人往后退了三四个位格,整个背脊都贴到那玻璃墙上了。


  比起楚云秀一脸痛心疾首的表情,苏沐橙的表情则显得要惨烈得很多,她狠狠地瞪了几眼周泽楷后表情一垮,一脸的生不如死。


  周泽楷往她的方向挪了挪,距离也就是隔了半个人,明明那么近,可两个人脸上的表情却像隔了忒多条气候带,如果说周泽楷的表情是里约热内卢狂欢的得意,那么苏沐橙的表情无异就是西伯利亚那被风吹雪打的悲壮。


  “忘了那事吧!”苏沐橙一伸手,把周泽楷的一只手给握在手心,眼神炙热而又虔诚。


  周泽楷用食指轻轻戳了戳自己的脑袋,勾着嘴角:“记忆犹新。”


  苏沐橙挑了挑眉,忽然就松开手伸向他的领子,双手提着他的领子用不轻不重的力气往前扯,那表情是装出来的凶狠,倒像是斗气的小女孩。


  她的力气原本不大,想扯动周泽楷这么一个大老爷们实在是难过登天,可惜周泽楷心存小九九,干脆就顺水推舟地任由她扯,最后干脆就整个人顺着她力道的方向往前一倒。


  ——玻璃挺凉的。


  周泽楷在心里感慨了一声,双手掌心就撑在了苏沐橙背后那玻璃墙上,中间圈了一个苏沐橙。


  银河那一头的楚云秀心花怒放极了,举起手中的手机咔擦了一声,她这一声咔擦就是罪魁祸首,一旁的王杰希听见快门声后下意识地就顺着摄像头的方向看去,他看了半秒后伸手扯了扯一旁正挑着花生米的高英杰,高英杰看了半秒后也扯了扯身旁的卢瀚文。


  就像是多米诺骨牌似的,也没过几秒那坐同一张长沙发上的人全朝着那头看了,正挑着海带想要往嘴里塞的黄少天突然也被一旁的方锐扯了扯袖子,他抬头往大家的视线所汇集处看去,表情一愣,筷子上的海带也给丢回碟子里了。


  黄少天坐的那个位置特别诡异,别人眼里看见的换他那儿景色就大大不同了。


  正所谓角度决定一切,错位应运而生。


  别人眼里看见的清一色都是壁咚,换他眼里却成了——


  “我日!周泽楷和苏沐橙在接吻!”


  


  也就是几秒的时间,当事人还愣着呢还来不及做什么,那一头早就扯着嗓子嚎起来了,嚎得惊天动地吓得苏沐橙打了个颤。


  被他们那鬼哭狼嚎了一下,苏沐橙傻眼了,她推了推周泽楷,没推开。


  她面无表情:“我要生吞了黄少天。”


  “好。”


  “怎么办我不想抬头了,没脸见人了。”苏沐橙的调子软了软。


  “就这样吧。”周泽楷说完这话忽然微微俯了俯身,他这回用身子往一侧遮了遮挡住了那一头的视线。


  “这样,挺好的。”他又笑了笑。


  这回是真亲着了。


  “都怪你。”苏沐橙埋怨了一声,带笑的。


  “嗯,怪我。”









评论

热度(3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