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AD钙奶

【全职】准星(cp:周橙)

瓶沁_bottley:

我……最近真心被带得高产如那啥【啥?


大概是深感要高三心里过意不去的危机吧【那你就快还债


好了又产了一篇周橙……和上次那篇【恋爱倦怠期】大概算是姐妹篇性质的……试着从小周的side来写的……完全把小周写成大痴汉了求不要打我【滚蛋


写到一半的时候还去微博吐槽说……小周搞不好是那种情商逆天的把妹行家什么的……嘛可以吐槽我没关系……


我真的是好吃联盟的颜哦【哭着


标题其实是个梗哦w




※全职高手 周泽楷×苏沐橙


※OOCOOCOOC


※痴汉周出没








01

周泽楷结束了例行的训练,顺手从桌上摸过手机,沐雨橙风英姿飒爽的身影在锁屏上亮了起来,他没有犹豫地按下烂熟于心的四位密码,瞄了一眼左下角依旧空空如也的文字泡,心还是不免地沉了一下。

苏沐橙今天没有给他发短信。


他皱了皱眉,也只是一瞬间就恢复了原来的表情。纵然很多人觉得他是个脸帅话少的高冷系男子,但其实他还是很愿意,也很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的。


当然前提是,面对自己喜欢的人。


周泽楷照常翻了翻h市的天气预报,明天还是接着下雨,今年江南的梅雨季来得特别的早,淅淅沥沥的不间断的雨敲打着地面,阴湿闷热的感觉总是让人喘不上气,抬手一抹总觉得一手的水。周泽楷哪怕在s市呆了那么多年,也还没有习惯黄梅天令人不舒适的氛围。


但是,他转念一想,与自家相隔两地的恋人被同一片准静止锋所覆盖,未尝不是一件浪漫的事情。


在他思绪翻飞的片刻,手也没闲下来,早就戳开和苏沐橙的对话框,出门带伞小心热伤风,言简意赅的叮嘱,他刚想按下发送,又迟疑了片刻,在句末补上两颗红心,这才满意地发了出去。


他放下手机,从窗口看出去,已经连续三个晚上阴云密布而无法看到星空了。周泽楷有些委屈地拉上窗帘,也别骗自己了,哪怕是晴朗的夜晚,就凭s市这铺天盖地的霓虹灯,他也别想要看到什么星星。


所以为什么一切都要赖到天气上面呢,周泽楷在睡着的前一秒这么问自己。


他当然没有得到答案。






02


周泽楷有时候也真觉得自己没有出息,不过爱上一个人,诋毁自己没出息也不怎么合适。


那时候还早,他也具体记不清是他出道的第几个赛季,总之就是很久以前,久到回忆都似染上老照片的颜色变得模糊,久到他只记得她一个人的样子。


周泽楷这个人,其实有着很严重的选择障碍症,从小学习的时候就千千万万次在第一大题选择题里折戟,这也纠结那也纠结,扭扭捏捏地导致时间全都耗在最容易的部分,简答题就只能留着大片的空白。


老师对着他的卷子无语凝噎,他也只好闪着眼睛无辜地看着老师。


于是读书这条路走不通,在班里男孩子的循循善诱下投向了荣耀的怀抱,至于选职业的时候经历了多少挣扎与彷徨,这就不得而知了。


总之,他最后抄起了双枪踏平了荣耀地图,引无数少年少女跪倒在他的长长风衣下唱征服。


当然他的选择障碍症还是时不时地会发作,那是在一场常规赛结束以后,轮回主场,赢的好像是嘉世,他心里有些小小的郁闷,就偷跑出来想吃点什么调整一下心情。


最后他在场馆外的某家冰激凌店前停了下来。观众散得也差不多了,再加上本就是冬天,店里本就门可罗雀,况且现在还没有什么名气的他也不需要担心会被认出来。


然后他就仰着头使劲看价目板,从头到尾扫了一遍,又一遍。


每一种口味都想要尝试一下,周泽楷有些挫败地歪了歪头,不对果然还是应该先决定是吃甜筒还是华夫……




“小周?”




背后响起的有些犹豫的女声把周泽楷从无止境的选择痛苦中唤醒,周泽楷慌忙回头,看到了带着口罩的苏沐橙。


她叫他小周,这个称呼也就这么一直延续了下去一直到现在也没有改变。


“前辈好。”


“恩……你也想吃冰激凌吗?这么冷的天?”


苏沐橙带着笑意走到周泽楷身边,也抬头看了看价目表,随即就走到柜台边上向店员妹子下了单。


为什么能那么快就做好决定呢?


“小周你选好了吗?选好了一起下单吧,我请你?”


周泽楷摇了摇头。


“哎你这是没有选好还是不要我请客的意思啊……”苏沐橙无法理解周泽楷动作背后所想表达的内容,“不要我请算啦。”


周泽楷还是摇摇头,苏沐橙心下了然地就付了自己的份,然后接过店员递来的铺着华夫的小纸杯。


“嗯……我还是很推荐这家的华夫的……和冰激凌拌在一起会很好吃……至于口味的话,我记得你好像是偏爱巧克力味的?”


周泽楷被说中心事,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


“快去买啦,别再纠结什么了,想要吃别的口味的下次再来就好了。”




周泽楷很快就捧着冰激凌回来了,苏沐橙这个时候已经找地方坐了下来,开始小勺小勺地挖着冰激凌,他顺势就坐到了她的边上,腼腆地笑了笑。


“你怎么知道,”周泽楷挖了一勺子冰淇淋含进嘴里,最初冰凉的坚硬感在舌尖化为细腻的甜味,“巧克力味的?”


中间的动词好像和冰激凌一起融化在舌尖,但是苏沐橙还是理解了他的意思。


“恩……不要小看我和秀秀的情报网。”


苏沐橙放下杯子,手把长发撩起甩到肩膀后面,然后支着下巴看着周泽楷。


那是周泽楷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看苏沐橙。


不需要涂脂抹粉,就是那么自然的好看。


周泽楷就那么直勾勾地看着苏沐橙,苏沐橙也毫不避讳地回望周泽楷,暧昧的视线在冬夜冰冷的空气中氤氲开来。周泽楷数着心脏跳动的次数,感受着它如同搭上火箭般急速地加快升空,然后在最高点“砰”地炸开,眼前一片绚烂的火花。


周泽楷马上就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


这就是爱上了。






03


选择障碍症,遇到苏沐橙就立刻得到了治愈。


这一次他没有犹豫,直接就把手中的碎霜荒火举起,对准了远处英姿飒飒的沐雨橙风。


他第一次察觉到人内心欲望的可怕,他想要把苏沐橙整个儿拢进自己的手里,只有他一个人可以看到。


爱情是自私的,爱情是盲目的,爱情就是这样毫不留情地直接摧毁理智。


周泽楷在处于暗恋期的那段时间整个人都狂躁得不行,虽然表现得并不很明显,但他自己心里却清楚这样一份感情有多么的烫手。


但是他使劲地把他埋藏在心底,他清楚地知道现在的自己不够成熟,也知道,他需要一个更好的时机去表达自己的心意。


他最大的转折点出现在那次电竞杂志的封面拍摄,情人节特刊,他到了拍摄点经理才告诉他这次是和苏沐橙合作。


他很开心,非常开心。


平时关系不错的造型师在帮他搭配衣服的时候,看着他上翘的眉梢,都不禁打趣他说:


“小周你心情难得那么好的啊。”


是呀,难得。


妆上完了他就想先去找苏沐橙说说话,毕竟很久都没有面对面像上次吃冰激凌一样聊过了。


他老远就看到苏沐橙坐在那里,没什么精神地伏在桌上,助理帮她端来了水,她撑起坐好端着杯子抿了几口,脸色苍白。


周泽楷刚想上前询问,就被寻来的经理拉去了摄影棚。


再一次能够接触已经是正式拍摄的时候了。


苏沐橙大大方方地走上来拉了他的手,看脸色好像是稍微好转了一点。苏沐橙湿湿热热的手搭在他的手指上,食指和拇指轻轻环住,没有握紧,然后转过脸朝他比了个V字。


“笑一笑嘛小周。”


周泽楷想,我怎么笑得出来。


他反手握住苏沐橙的手,不像苏沐橙拉他时只是轻轻地搭在指尖,而是像真正的牵手一样,用他的手掌,完全地包裹住苏沐橙的手。


小私心。他在心里暗自吐槽。


然后就按照要求按部就班地开始拍摄,他的心思却时刻都在苏沐橙身上。他觉得她一定是在硬撑,但他却没有办法帮她什么。


他只是及时出手,在她看似即将要晕过去的一瞬间搂住了她的腰把她拥进怀里。


摄影师当时就懵了,策划却在这个时候猛拍他的背让他认真拍,不要管到底有没有按照计划来。


苏沐橙在一阵眩晕之后清醒过来,周泽楷注视着她如同刚睡醒一般的眼睛,湿漉漉的,充满着迷惘与无辜。


这样深情的一望差点让周泽楷没有控制住吻下去的欲望,好在策划及时喊停,才把他从停滞中唤醒。


他被自己刚才萌生的冲动吓出一声冷汗,然后有些心虚地扶苏沐橙到一边休息。


自己到底是在干什么。周泽楷在把巧克力递给苏沐橙之后有些懊恼地逃离,他同时也意识到,内心的情感早已压抑不住,已经开始脱缰驰骋了。






04


苏沐橙当晚就发短信表达了感谢之情,周泽楷也就顺理成章地和她聊了起来。他开始一点一点地了解苏沐橙的一切,事无巨细从里到外,他慢慢地尝试把自己融进苏沐橙的生活里,他站在苏沐橙内心的门口,轻轻地祈祷可以被她所接纳。


苏沐橙会找他倒各种苦水,他静静地听着,然后变着法儿逗她开心。


苏沐橙也是越来越乐意来找他耍,常规赛打完还一起出去吃夜宵,就这样兜兜转转,几年下来场馆附近也吃了一圈了。


“我总觉得我最近胖了好多。”苏沐橙一边咽下一口小笼一边嘟着嘴和周泽楷抱怨。


“刚好,不胖。”


周泽楷又帮她加了点醋。


“说,喂胖我什么居心?”苏沐橙看着周泽楷拿勺盛着粉丝刚要送进嘴里,突然压低了声音严肃地开口。


周泽楷看着她意味深长的笑吓得手一抖鸭血都掉了出去。


该不会是……


“开个玩笑。”苏沐橙夹起另一个小笼按进醋碟里。


周泽楷才松了口气。


这家伙什么时候心也那么脏了。


这次是误打误撞踩中了他的尾巴,那下次呢?


周泽楷开始盘算,是时候该让她知道自己了心意了吧。


下定决心的他,一口气吃完了碗里剩下的粉丝,把饭钱拍在桌上拉着苏沐橙就走。


“哎哎哎我还想再吃一份生煎呢怎么……”


“不怕胖?”


“小周你……”


周泽楷在内心偷笑,下次一定会再带你来吃,去哪里吃都无所谓,吃到你心满意足为止。






05


在一起之后苏沐橙问他,为什么会挑在大年三十晚上告白,周泽楷说,憋不住了。


苏沐橙因为这个回答捧着肚子在沙发上滚来滚去笑了半天,最后还是周泽楷被笑得不好意思了有些生气地把她按在身下,苏沐橙才消停下来不滚了但还是一抽一抽地傻笑,眼泪都笑出来了。


没办法周泽楷只好使劲亲她亲到她笑不出来才停下。


“小周你真是太可爱了。”


周泽楷又不争气地红了脸。




讲到告白,那完全是计划之外的神展开,好端端地看着春晚,就因为突然插了一首《传奇》,而那个唱歌的女孩子身上穿的那条白裙子像极了苏沐橙在拍封面时候的那套衣服,他昏昏沉沉的头脑一下子就炸开了锅,思念如泉涌般将其淹没,他几乎立刻就下了决心,抓过一边的手机飞快地点开通讯录,往下拉,往下拉。




苏沐橙,苏沐橙,苏沐橙。




他将电话放在耳边,焦急地等待忙音过去,脑海里那四个字无限放大几乎就要脱口而出,单调的拨号音让他心急如焚,他担心这样的冲动在不久的将来就消失不见,那是他无法原谅,绝对无法原谅的事情。


他的一切烦躁在电话那头苏沐橙的一声略带倦意的“喂”声响起之后,像试卷上未干的墨迹,一抹开就糊成一片黑色,取而代之的是深沉如海的不见其深的平静。




“是我。”


“有在看春晚吗?”


“我喜欢你。”




苏沐橙没有再回应他。


她轻声地在电话那端哼着歌的旋律,有些颤抖的声音完整地送到了周泽楷的耳边,周泽楷知道,他现在只能等待。


“小周啊……谢谢你。”


阻止对方挂断电话的叫喊已经脱口而出,但于事无补。


周泽楷垂下手臂,抬头望向窗外漆黑的天幕。


一簇烟花腾然而起,在半空中铺散开来,星星点点晃了他的眼。


果然还是,太过匆忙了一点吧。






06


告白失败并没有给周泽楷带来多大的打击,他还是照常和苏沐橙该吃吃该玩玩该聊聊,反倒让苏沐橙有些无所适从。


这算是被拒绝了吗?


算吧。


周泽楷认命地想,但追求的步伐反而加快了不少。


他还有足够的时间,等待苏沐橙去冷静地思考他们的关系,他也不急。


至少在收到明确的答复之前,他是不会率先放弃的。




07


就在苏沐橙嘲笑他告白原因被他制服后,他也很严肃地问了苏沐橙为什么会在大半年之后才想要和他在一起。


苏沐橙的脸顿时就红了个透,挣扎着想要推开周泽楷,周泽楷很少看到她害羞成这样,更加不依不饶了。


“欺负人你!”


“说不说?”周泽楷的换成单手撑着沙发,一只手往下摸不由分说地就咯吱起苏沐橙来。


苏沐橙被捏得难受直想蹬腿,奈何周泽楷整个人压在他身上她也不敢轻举妄动,只好笑着求饶。


“还不是因为我发现我喜欢你啊!”


苏沐橙喘着气几乎是用吼的。


周泽楷满意地笑了笑,然后又贴上了她的唇。




08


周泽楷有些时候觉得感情真的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


很多时候根本不需要理由,如果刻意添加了理由进去,反倒显得单薄无力,有点假惺惺的。


就比如说苏沐橙问过他,你为什么喜欢我?


周泽楷先是一愣,低头看了看怀里的苏沐橙,苏沐橙满眼好奇,也不像在故意刁难他的样子。


“说呀说呀。”


她拿脸蹭着周泽楷的胸口,像是一只催促自己投食的小犬,周泽楷胸口麻酥酥的,也蔓延到心口一起麻酥酥的。


“因为是你。”


周泽楷叹了一口气。


周泽楷感受到怀里的人浑身一下子僵住了。


“也只有你说这种话,我才愿意去相信呢。”


苏沐橙闷闷的声音从胸口处传来,周泽楷微微松开手臂,苏沐橙不解地抬头。


“那你呢?”


他看着她的眼睛,看着唯一倒映在她眼睛里认真严肃的自己,一字一句地问。


“我不是刚回答过你了吗?”


苏沐橙踮起脚尖,凑到周泽楷的耳边,带着笑意念诵着这个世界上最致命的魔咒。


“同样因为是你呀。”


周泽楷轻笑,一把把苏沐橙推到旁边的墙上,用手温柔地撩开挡在苏沐橙眼前的碎发,继而轻轻抵上对方的额头。


苏沐橙的鼻息扑在自己的脸上,周泽楷能感受到她虽然强装镇定但实质上却是大气也不敢出。


“抄袭,不好。”


周泽楷低声说,然后就吻上了苏沐橙的唇。


这是他们第一次接吻。


干燥的,如同蜻蜓点水一般的短暂接触,却让周泽楷有种穿越千年时光的错觉。




09


周泽楷对于苏沐橙的热情从来都没有消褪过,他也难以想象消褪之后会是什么样子。


苏沐橙是一个有一阵没一阵的人,这一点反倒是苏沐橙比他更像一个射手座。就比如补剧,兴致来了可以日夜颠倒地一口气补完,但是犯懒了哪怕周泽楷帮她一集集下好,她也不愿意点开看。


他仍记得夏休期,两个人一个人蹲在s市一个人窝在h市,刚确立的关系就立马变成异地恋冷了大半,一天下午周泽楷想打个电话过去聊聊天,虽然他不怎么会说话也好歹能听听苏沐橙说话。


然后电话打了一个一个多小时苏沐橙手机都是关机。


周泽楷心急如焚,在家里干着急,唯一能做的只是孜孜不倦地拨那串号码。


最终结果反倒是苏沐橙一个电话打过来了,周泽楷划了半天才滑到接通那一边,有点生气就没有开口说话。


“小周小周你下来开下门……我有惊喜给你!”


周泽楷承认自己那个时候脑子完全是一片空白了。


他几乎是撞开了自家的房门,看了一眼停在一楼的电梯差点就直接选择跑楼梯下去,但想到自家的楼层还是略高,最终还是理智地按了电梯那个向下的箭头。


轰隆隆的铁索运行的声音在整个楼梯间回荡。


他冲到楼下大堂,苏沐橙隔着玻璃门向他招手,她身后是夏日正好的骄阳。


他从里面打开锁,盛夏独有的蝉鸣与热浪直冲上来将他整个人牢牢锁进怀里。


哦,还有飞扑上来的苏沐橙。


周泽楷觉得怎样都好了。


怎样都无所谓了。


只是下去接个人就弄得他一身汗,可想而知s市的热岛效应有多么的强大。他偷偷瞄了一眼汗流浃背有些狼狈的苏沐橙,在走进他家门被空调冷气从头到脚浇个遍的时候,发出了发自内心的畅快叹息。


周泽楷突然不依不饶起来。


“更喜欢空调吗?”


苏沐橙很明显被他的问题问得一愣。


“比刚才还要高兴。”


苏沐橙才明白过来。


“小周你连空调的醋都要吃?出息呢。”


“就吃。”


小周直直地看向苏沐橙。


“先洗澡,先洗澡行吗?”


周泽楷灼热的目光让苏沐橙心下感觉不妙,于是迅速转移话题。周泽楷也不准备立马就拿她怎么样,反正剩下的时间,她都是他的。


干脆利落的拿了毛巾和换洗衣服给她,苏沐橙也轻车熟路地找到浴室,流水声哗哗地响起,搞得周泽楷开始胡思乱想起来。


当然最后却是什么也没有发生。


一切都是生理期的错,周泽楷怨念地想。


这一切顺理成章地发生,是要在很久以后了。




10


周泽楷常常回想,到底是不是那杯冰激凌,才引发了他现在所经历的一切。


正如他将看不到星星的过错赖到天气原因上一样。


有些事情,它注定会发生,大概就是一种叫做缘分的奇妙的东西在作祟。


冰激凌是其次,但是他却因为这一杯冰激凌就把整颗真心都一股脑搭进去了。他总被人误认为是个不解风情木讷无趣的呆子,好吧,“不善表达”是他的错他认了,可是这哪能和“不解风情”划上等号呢?


所以在他看到苏沐橙含着塑料小勺,大冬天捧着杯冰激凌被冻得嗷嗷乱叫,却保持着一勺一勺挖下去的频率的顽固模样,他很快就明白,这样傻到家的样子,他只想苏沐橙在他一个人面前展现出来。


于是一把火就此点起来,星火燎原熊熊燃烧,烧了个干干净净。


就此沦陷。


可是这又怎么办呢?


这就是他喜欢的那个人呀,虽然有时候会闹闹脾气,会兴致缺缺,但是更多时候还是很可爱的。


不管怎样,哪一个都是他喜欢的苏沐橙,哪一个都是世界上唯一的那个苏沐橙。




“就像我手中的枪,只能有一个准星。”




-END-




大家请狠狠地吐槽我……真的……欢迎捉虫捉bug这时间线我自己都搞不清楚了……


以及标题和结尾梗……都是蒙哥马利的一句话w嗯哼应该还蛮有名的吧233

评论

热度(18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