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AD钙奶

【周橙】玫瑰

哇这个好甜 最后叶神亮了?!

波诡云谲。:

我也不知道甜甜的恋爱的感觉去哪里了quq

01
叶修这次的投影操作终于不那么敷衍了,映在投影幕上的荣耀画面十分清晰,把每一个打斗的细节展现得淋漓尽致,熟悉的声效与光影充斥着在座的职业选手的感官。
“拷回去的视频都看完了吧?”
虽然是询问的语气,但是叶修没有等待任何人的回答,自顾自地接下去说道。
“看完了每人写八百字的观后感,给你们半个小时的时间。”
什么啊……
“叶不羞你开玩笑吧开玩笑吧开玩笑吧我和你说的东西都不止八百个字了还有什么好写的你就说还有什么好写的!”黄少天第一个反应过来,直接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反对,底下人也是接二连三地出言附和。
“别多废话。每个人擅长的职业都不一样,各自的侧重点也不一样,我这不是多给你们一点儿交流的机会嘛,要不这样,小周你来讲一下俄罗斯的那个神枪手……”
被点名的周泽楷沉默了几秒,最终说道:“……我写。”
心脏,大心脏。
坐在周泽楷不远处的苏沐橙看着笑呵呵地发着A4纸和签字笔的叶修,撇了撇唇角,在心底暗自评论道。在叶修把一张白纸和一支笔递给她的时候,苏沐橙有些怨念地看了他一眼,弄得叶修莫名其妙的:没道理啊,沐橙之前找他讨论战术的时候挺积极的,不至于对这个的排斥这么大吧?
好在苏沐橙很快低下了头,拔开了水笔的笔帽就在白纸上奋笔疾书了起来,也不再管他。叶修抬头看了看投影仪显示的时间,然后径直转身朝着会议室门口走去。
天大地大,荣耀最大,香烟第二。
苏沐橙写到大概五百字的时候就有点卡壳了,其实她很清楚叶修的目的,除了让他们能够更多地了解对手之外,也希望在忽然面对这么多原本陌生的对手的情况下,他们可以像从前那样想清楚自己要做出的反应应该是什么样的,甚至更加的明晰。世邀赛并不是一件可以随随便便面对的事情,他们这些职业选手需要拿出的是比平常职业联赛更加集中的注意力,和更加适合竞技的心态。
因此处在卡壳中的苏沐橙不是对着黑字白纸,绞尽脑汁写些无关紧要的废话;而是抬头看了看屏幕上被叶修设置了循环播放的视频,试图找出一些之前被她忽略却至关重要的细枝末节。她的余光瞥见了坐在她身侧的周泽楷,他的笔尖流畅地划过纸张,时不时停下来沉吟片刻,又很快继续写了下去。整整一张白纸被写得密密麻麻。
应该不止八百字了吧。
苏沐橙这么想着,目光却是被他的手吸引了。那是一双很好看的手,手指修长,骨节分明,浅蓝色衬衫的袖子被随意地挽到手肘处,露出小臂上的些许肌肉线条。苏沐橙不是没有见过男人好看的手,比如叶修,比如苏沐秋,他们的手都是相当漂亮的,但是看着周泽楷的握着笔杆的手,她忽然想起那天为《电竞之家》拍摄封面的时候,周泽楷手中的那支玫瑰。

02
那次拍摄的时间是在四五月份,地点就选在了H市。虽然说说还是春天,但是H市的天气已经有些入夏的感觉了。苏沐橙和周泽楷穿着他们的角色的服装,一件套着另外一件,呆在午后的太阳底下,着实有点折磨人。
好巧不巧,那次的拍摄又是一位女导演负责的,对任何的细节都是一副精益求精的态度,周泽楷和苏沐橙摆拍了无数个动作,或亲昵或疏离,几乎是把能够想到的的形式都尝试了一遍,两人的妆都有些花了,导演面对着屏幕上的画面,不停地吩咐摄影师改变角度,还是皱着眉,低声嘀咕:“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正当女导演一筹莫展的时候,她就看见了在不远处的湖边卖花、时不时地朝这儿张望的小女孩,她快步走了过去,也不讲价,直接从小姑娘手里买过一支折了刺的玫瑰,塞到了周泽楷的手中。
“咬着它,然后像刚刚那样搂住她的腰——对了,就是这样,沐橙上半身稍微往后仰一点——有了有了有了。”
这样的动作很难找到合适的支点,苏沐橙做得有点吃力,不一会儿身体就微微颤抖了起来,随即她明显感觉到腰上的力道大了几分——是周泽楷在给予她足够的支撑。平时拍广告的时候,除非是导演要求,苏沐橙很少和她的搭档视线相碰,通常是落脚在对方的鼻尖或是发梢。然而这个时候也不知道是怎么了,神使鬼差的,苏沐橙却是主动地抬起了眼睛,却是恰好撞入了周泽楷的眼眸——那里满满的都是她的模样。
周泽楷似乎是一下子怔住了,像个被抓包的孩子那般略微红了脸颊,然后缓缓地低下头,咬着玫瑰的嘴唇印上了苏沐橙的唇边。从其他人的角度看去,这是一个借位的吻,然而苏沐橙分明地感受到了对方炽热却不灼人的气息、如雪花落唇般的轻吻,以及玫瑰柔软的花瓣蹭过脸颊的那种撩人的触感。她微微张着唇瓣,却说不出任何话来,连女导演的声音都好像是从世界的尽头传来的那样虚无缥缈。
“太棒了!”
所谓一眼万年,大抵就是这样了。苏沐橙想。
在拍摄完成后,苏沐橙换好衣服走出来,却发现周泽楷仍旧对着掌心的玫瑰走神,似乎是察觉到苏沐橙的眼神,她忽然抬起头,看着苏沐橙的眼睛,一字一句认真说道:
“我……我欠你一支玫瑰。”
不,不只是一支玫瑰。

03
沉浸在回忆中的苏沐橙忽然感觉有人拍了拍她的头,吓了一跳,手中的水笔也是滑落到了地上,不知道滚到了哪里。她一抬头,就看见叶修一脸严肃的模样。
“别发呆,还有十分钟。”
“……哦。”
苏沐橙正想低头去找自己的笔,有人却已经把笔递到了她的面前。是周泽楷。
“谢谢。”她不敢抬起眼睛重蹈覆辙,接过那只仍旧带着对方体温的水笔,匆匆落笔。
苏沐橙忘记自己后来写了什么,只是记得自己的心思已经完全不在那张白纸或者录像上了,曾经因琐碎的赛事和敌人而忘却的那支玫瑰,由于一个不能更加渺小的契机忽然在她的心底绽放,花瓣柔软的边缘一遍又一遍地挠着她的心脏,令她的心跳加快。
——周泽楷,你还欠着我一支玫瑰呢。
晚上回到各自的房间,苏沐橙依旧在想这件往事,连带着电视里她最喜欢的连续剧都有些索然无味了起来。
“叮——”忽然门铃被人摁响,以为是叶修或者云秀,苏沐橙连外套都没有披,穿着单薄的睡衣胡乱套上拖鞋就跑去开了门。于是,在看到周泽楷那张联盟第一脸的时候,苏沐橙差点直接关上了门。幸亏平时的练习,周泽楷眼疾手快地将门推开,把一小束新鲜的红玫瑰和一朵封存在纸盒里的永生花塞到了苏沐橙的怀里。
“玫瑰,一直没有机会。”
苏沐橙抬起头,发现不知何时,他们之间的距离已经和那次拍摄的时候一样近,近到好像周泽楷略微低头,就可以吻上她的眼睑。

04
“孙翔,一叶之秋的账号卡借我用一下。”
“干什么?”
“和抢走它妹子的一枪穿云干架。”

评论(1)

热度(1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