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AD钙奶

【知乎】偶像被叫花瓶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qwq

春日在天涯:

自己蛮喜欢的一个小姐姐,刚出道,唱歌跳舞觉得都还不错,因为资源不太好,好像一直都接很尬的节目,然后路人就一直叫她花瓶。很难过。求问大家有没有同样感受的?

——
匿名用户

谢朋友邀请。先表明身份,答主大龄女青年一枚,没粉过偶像,粉的是电竞选手,荣耀职业联盟,兴欣现任队长苏沐橙。
答主不太会玩网络游戏。手残到亲友离我而去,让我出去现充那种。荣耀刚开始打职业比赛的那段时间一个人都不认识,就看到公司男同事那边狂喊叶秋,大概就等于我爹狂喊中国足球永不为奴那种感觉。不理解,觉得是另外一个世界。
第一次见到苏沐橙是嘉世介绍新人发布会,同事错过了晚上的直播,第二天中午吃饭的时候看的录播,我刚好找他交接工作,见他一边啃饭盒一边指点江山。
我们公司穷,电脑屏幕就普通分辨率,而且录播的那个up主传的估计水平不行,画质被压的很厉害,跟AV画质也没什么差了。可是,看到苏沐橙的第一眼还是觉得她漂亮,就很直观的视觉冲击。就像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亲友看到周泽楷除了喊他帅就没别的了。
出于好奇心就问了同事,被告知是新人。
“还有女孩子打这个啊?”
“还算有吧,就是比较少。”
大概是这个对话的原因,就粉上了。我估摸着自己是有性别歧视,对于男孩子打游戏特别厉害就是没感觉,女孩子打游戏厉害能佩服一年那种。也有可能我本身就是个渣的原因。
苏沐橙刚出道的那几年,不用问,你们百度也知道,嘉世战绩差的一逼。看着叶秋和苏沐橙每年都拿最佳搭档,有什么用呢,不是冠军什么都不是。
电竞不粉不知道,一粉都是现实。那几年贴吧论坛QQ微博轮流刷下来,每天都是黑,刚开始也吵过,还一个个给路人去传教,跟变态似的那边让人家多看看苏沐橙的好。
但是大家态度就是你沐橙除了好看还剩什么。
老实说,我沐橙那几年也洗不白。一来打辅助,本来就属于比较看不出深浅的,二来是她出道之前嘉世是三连冠,她来之后就没拿过一个冠军。
没东西能吹的。朋友虽然不好意思在我面前黑她,但是说话里头也不太看好,再说我一个女孩子不粉男人粉女生,路人亲友也笑,说我性向有问题,以后嫁不出去。
可是能怎么办呢,喜欢这种东西就是喜欢啦,不撞南墙心不死呗。
说实话,我也是半只脚入土的那种老女人,跟黑子掐久了就觉得没意思,心也很累。后来就不去找什么我沐的关键字了,想不开就多多刷刷她比赛视频,多看看她的采访。
有人粉她我就开心,没人粉就想还有我粉,怕什么呢,总比一个人都没有的好。
之后叶秋退役,她在嘉世最后那段时间,我有亲友突然跑来跟我说你沐感觉有点厉害。
“哪算有点呢,一直都很厉害。”
“脑残粉,没救,”
“粉丝滤镜八千度,救不了。”
心里其实有点小雀跃,别人夸你偶像这种事情一百年没听到,突然听到,能不开心吗?
开心死了。
甚至有点洋洋得意,你们才知道她的好哇。
被鼓起勇气开始重新搜沐橙关键字,刷论坛什么的,偶尔听到那么一点零星的夸她的声音,比发年终奖还开心。
自己也觉得没救。
结果,嘉世打兴欣挑战赛那场,我沐说完和嘉世的缘分到此为此,就去了兴欣那段,被黑的一塌糊涂。
突然之间火种没了,又开始铺天盖地的黑。
那比赛我为了跟黑吵架,看了不下两百次。连沐雨橙风的走位都会背了。确实没有放水,就是很认真的跟兴欣打,很职业水平的打。
可惜人家不听,没办法。
我们沐橙群的大佬是个很可爱的小男生,气的哇哇叫,我这个老女人加班还不忘抽空安慰他们几句。
年轻人热血真好啊,老实说我也想冲上去跟泼妇一样吵架,但是后来我只是跟群里说,我说我沐一定会给他们打脸的,打到他们跪下来叫爸爸。
其实就是一种很脑残粉的心态,谁知道兴欣那个时候会拿冠军呢,画饼充饥而已。
但是你不信她,还有谁会信呢?
你不站在她身后,还有谁会呢?

即使到了现在,我沐国家队出来,当了兴欣队长,还是有人叫她花瓶,毕竟叶修是真的退役了。兴欣这个网吧队能走多远还是未知数,如果十一赛季不是冠军,我沐作为新的队长估摸着还是会被黑。
心里的老鹿点着烟问我要不要冲上去骂,可是我说不了,老鹿偶尔还会安慰我,他们都是傻子,不懂你沐的好。
是呀,第一眼看见这个女孩的时候,她目光清澈,即使这么多年过去了,她依然如此。
十赛季的时候给我沐买过VIP座位,坐在大屏幕前,亲眼看着她打完比赛,放下耳机,对我们笑。
爱她那么多年,听了那么多黑子在我面前说这个女孩是花瓶。
可是她是笑着的,笑的那么漂亮。
我就跟着笑了。

我想这就是偶像的魅力吧。

愿你和你的偶像也能披荆斩棘,最后荣光加身。
你要记得,比起旁人的闲言碎语,你爱她才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
祝大家都好。

End


评论

热度(2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