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AD钙奶

【叶橙·HP paro】以身作则

半糖懒懒:

扔个短篇试试水,子怡大佬非要逼我写长篇【生无可恋.jpg】


写得太烂,根本不是我爱的HP!


==============================


“沐沐,小戴被欺负了!”


匆匆跑来的楚云秀拽住了苏沐橙的手腕,就带着她飞跑起来。


苏沐橙猝不及防,险些绊到了自己的长袍,她感觉自己怀里的书籍都要掉下去了。


霍格沃茨哪里都好,就是这样有特色的楼梯让苏沐橙很是受不了——如果你在这样紧急的时刻还要顾上楼梯的变化,你也会受不了的。


远远看见了走廊里聚集的人群,还有那颜色分明的金红和银绿阵营,苏沐橙深吸一口气,攥住了袖子里的魔杖。


戴妍琦站在金红阵营前,红着眼眶,却依旧倔强地瞪着对面一个趾高气扬的男生。挡在她前面的是她在拉文克劳的男朋友——肖时钦,一个文质彬彬的戴眼镜的小男生,此刻一反斯文形象要求对方道歉。


楚云秀气不打一处来。


“骂了别人还这么嚣张,不愧是斯莱特林的——哦,难怪这么嚣张,他们斯莱特林的扛把子在啊。”


听见这句话,苏沐橙踮起脚尖,越过前面人的头顶,果然看见了所谓“斯莱特林扛把子”——七年级的叶修。


叶修穿着一身黑色长袍,懒洋洋靠着墙壁,假装对旁边的一座著名女巫雕像产生了浓厚兴趣,就是不履行他身为男生学生会主席的责任。


楚云秀的正义感喷涌而出:“这个叶修,校长会怎么选他做主席,自私又毒舌。”


苏沐橙有点难受。


“叶修——叶修他不是这样的。”


楚云秀讶异地看向闺蜜,偏偏附近一个斯莱特林也听见了,转过头就看见了苏沐橙。


“哟,格兰芬多公主说叶神不是这样的人~”那人起哄道。


格兰芬多公主,是斯莱特林对苏沐橙的嘲讽称呼,一是因为她是和叶修在各门功课上势均力敌的苏沐秋的妹妹,二是嘲讽格兰芬多的人把她当做公主一样。


这下可好,所有人都看到了这边。


“哟,公主殿下来了啊。”叶修站直了身体。


苏沐橙看见这样的叶修,心里很难受。


这样的叶修太陌生了。


她第一次见到叶修,是在刚上一年级的时候。她第一次上魔咒课,表现不是很理想,于是她选择在一个深夜造访图书馆,毕竟“伟大的巫师都会违反几条校规”嘛。


晚上的霍格沃茨很黑,尤其是森严的图书馆。


偷偷用“阿拉霍洞开”进了图书馆,苏沐橙轻轻出了口气,毕竟只要不闹出太大动静,是没人会进图书馆的。


“荧光闪烁。”


举着发出蓝光的魔杖,苏沐橙终于找到了她白天看中的一本书。


手掌抚摸着书本陈旧的封面,苏沐橙内心开心极了。


然而就在此时,耳边响起一个声音:“你是苏沐秋的妹妹?”


书直接从她指尖滑落。


就在书即将砸到光滑地面发出巨大响声的一瞬间,一双手接住了它。


苏沐橙盯着那双好看至极的手很久,才敢抬头看。


叶修则盯着那本书。


“来图书馆看这本书有什么意思,这都是市面上能买到的,要看就去看禁书区的。”说着,叶修就跃跃欲试地看着苏沐橙,“要去吗,一起。”


这肯定是个爱违反校规的人。苏沐橙想,不过看样子他是不会举报我了。


“不用了,这本书我也买不起,而且我魔咒学不好,还是学这个吧。”苏沐橙抬头笑了笑,把书搬到了小圆桌上,打算就着魔杖的光读。


叶修看着这个穿着二手袍子、过于瘦弱却依旧好看的小姑娘,挥了挥魔杖,凭空变出了一只燃着的蜡烛。


“小心眼睛。”


苏沐橙瞪大了眼睛。


“你三年级就会无声咒啦!你魔咒成绩一定不错吧。今天的漂浮咒我都学不好。”苏沐橙渐渐沮丧了下来。


刚想翻开书,一只好看的手按住了书本。


“魔咒光学理论没用,我来教你。”


从那以后直到期末考前,叶修和苏沐橙的空闲时间都是在图书馆的僻静角落度过的。有了考前不用复习的天才叶修的辅导,苏沐橙的成绩一直是年级前十。


说起来很奇妙的是,苏沐橙都到了四年级,也没有人发现图书馆角落里,斯莱特林的叶神一直陪着格兰芬多公主。


只是叶修现在要毕业了,苏沐橙这个年龄对叶修的心情也微妙了不少,两个人很久没见面了。


============


不过今天苏沐橙是冤枉了叶修。


叶修一直不知道“格兰芬多公主”是斯莱特林起的讽刺称呼,只是单纯觉得这个称号很适合苏沐橙。


之前怕被哥哥说,苏沐橙要求叶修在有第三人在场时都装不认识她,所以连楚云秀也不知道经常给苏沐橙带来长长一卷羊皮纸的猫头鹰是叶修的而不是苏沐秋的,


“怎么了苏小姐,想给你们学院的人出气吗?”叶修偏头,露出了外人最经常看见的嘲讽笑容。


苏沐橙顿时觉得心头闷闷的。


“我觉得——都是一个学校,我们两个学院不应该这么针锋相对。”苏沐橙鼓起勇气。


她不想两个人这样像陌生人一样,更不想自己学院的人误解他。他——明明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啊。


听了这话,斯莱特林们都发出了不屑的嘘声。


“怎么,看我们叶神明年要毕业,明年的格兰芬多级长特意来招安我们?”吃瓜不嫌事大的斯莱特林一年级包荣兴也囔囔起来。


叶修没理小弟的起哄,反而往苏沐橙那里走了一步,很是认真问道:“想让两个学院关系变好?”


“......嗯。”苏沐橙坚决地说。


叶修大步向她走过去。


两边的人都懵了。


叶修不会真的被招安了吧?


“既然如此......”


所有人等着下文,就见他抓住了苏沐橙的领子,直接亲上了她的嘴唇。


“——那我们就以身作则吧。”

评论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