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AD钙奶

叶修生贺丨叶橙丨young and beautiful

春日在天涯:

 @叶橙吃不饱联萌 @


❉庆祝叶修小朋友20岁啦。


PS:这歌真的不好写,大概离题百万里,OOC百万里。大家将就着看把。毕竟是叶小朋友生日,轻点扔鸡蛋给作者。


叶修看着沐橙穿的毛绒绒的朝着自己一蹦一跳的走过来的时候,突然间有点恍惚。多久没见到小丫头这个打扮了,他有些不记得了。


苏沐橙朝他伸出手来,在叶修的眼前晃了晃。


“发什么呆。”她笑眯眯的问。


叶修从靠着的那块墙壁边起身,又打量了她一眼。“别感冒了。这里可不比H市,冷多了。”


苏沐橙嗯嗯的点了点头,扯了扯自己脖子上那条厚实的围巾。“都好好的穿着呢。”她兴致勃勃又接着回道:“再说了这里不是有暖气嘛。”


叶修无奈的看了她一眼。“没见过暖气啊,这么开心。”


沐橙老老实实的应道:“没见过。”说完她就笑了起来。“开心还要跟你报告?我现在可不归你管了,退役的叶队。”


叶修被她弄笑了也回:”“彼此彼此,刚退役的苏队。”




叶修家里人听到沐橙要来B市旅游,又知道这个大儿子糙的很,估摸着他宁愿带着人家小姑娘去网吧蹲一圈也不肯出去转悠的,特地在来接沐橙之前给他塞了一本小本本,上面都是该去哪里玩该去哪里吃的攻略,又耳提面命的一番,生怕他给人家留个糟糕的印象,叶修被搞的哭笑不得。只不过话说回来,他的确也不擅长带人旅游这个方面,如果有个捷径可走,何乐不为呢?


只可惜荣耀的这位大神还没来得及掏出口袋里那本本子,就被沐橙拽进了一家冰激凌店。他看着沐橙一边指着玻璃柜里那些花花绿绿的东西,一边对着营业员询问。叶修默默地按了按裤口袋的那本小本子,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


男人单手撑着脸,见沐橙拿着店员小哥给她的店里新产品正在试味道,似乎是太酸了,小姑娘皱了下眉毛,摇了摇头。店员又殷勤的拿了别的口味递给她,沐橙打量了两眼,可能是冰淇淋的颜色艳的她心慌,但耐不住好奇的心。小丫头就拿着白色塑料的小勺浅浅的挖了一小块,吃进嘴里。


这会她眉眼皆弯,满意的笑了。


应该是好吃。


叶修挠了挠头,他突然想抽烟,可惜刚一抬头,就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禁烟标志。最后,被逼无奈的老烟枪只能掏出了一根棒棒糖。苏沐橙端着冰淇淋过来,就看见他可怜兮兮的含着糖果的模样,噗嗤一声地笑了出来。


“要不我打包出去吃?”沐橙建议道。


“别了。外面冷。”叶修阻止她又问:“冬天吃这个不难受啊?”


沐橙坐到了他对面,一边哼着歌一边挖着冰淇淋球。“夏天吃火锅,冬天吃冰激凌。知道这叫什么吗?”


“什么?”


“与天斗,其乐无穷。”


叶修呵呵的笑了起来。这种反季节的活动也能被她说出花来,果然女孩子为了吃穿是可以不择手段的。


沐橙挖了一勺看起来特别像黑暗料理的冰淇淋伸到了他的眼皮子底下。“试试看。”


叶修毫不犹豫的吃了一口。


无法形容的口感,酸不酸,辣不辣,甜不甜……总而言之特别难吃……


“猜猜看这款冰淇淋叫什么名字?”沐橙看着叶修问他。


“坑你没商量。”


“才不是呢。”苏沐橙哼哼的反驳;“这叫人生啊。”


“那这个人生过的真糟糕。”叶修毫不客气的回。


冰淇淋店这个时候突然响起了熟悉的BGM,两位曾经的职业选手一起朝着声音方向望去,就看见店里那个只放MV的投影屏幕里突然出现了荣耀的相关节目。


毕竟是冬天,客源稀少,店员很轻易的就发现叶修和沐橙盯着屏幕看,他不好意思的说:“放MV太无聊了,我偶尔看下电视,要不转台?”


沐橙笑了笑。“不用呀,继续吧。”她说着又问道:“你也喜欢这个吗?”


“还好。”店员害羞的回:“大家都在玩,我就也了解下。”


果然,这个节目也只是在做荣耀相关的简单介绍,顺便的附带了几个街头采访,证明了一下这个游戏的火爆程度。等到了最后才稍微的带过了几家战队的简介。出人意料的是兴欣还多说了两句,说它是个励志的网吧队,白手起家,一群人从网游打倒职业,简直是创造了奇迹。


店员看了眼兴欣介绍的人物,又看了眼沐橙。又看了眼介绍。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是不是觉得我跟她挺像的。”沐橙发现了店员瞄她的目光就笑着问。


店员支支吾吾说了句是挺像的。


“我也觉得我跟她挺像的。”少女自豪的回。


叶修这个时候听的也回:“差不多得了啊。”苏沐橙回头朝了他吐了吐舌头,刚要说什么,就听见大屏幕里传来了一个熟悉的问题。


“众所周知,苏队在嘉世的时候就是叶神的黄金搭档,到了兴欣更是把这种配合发挥到了一种天衣无缝的地步,那么对于叶神如此熟悉的你,觉得自己受到了这位大神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又或者说苏队从叶神那边学到了什么呢?”


那是她在退役之前受到的一家电视台采访里头所被问及的问题,受邀的时候,沐橙知道对方一向都以专业著称,不会问一些奇怪的问东西来吸引人眼球,所以欣然的答应了。没想到,会在这个时候看到其中的片段。


叶修估计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个采访,大神难得的愣了一下。


接着,就是沐橙出现在画面上,随之而来的还有她好听的声音。


“或许很多人包括我队友在内,可能脑袋里浮现出的第一个答案都会是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老实说这句话其实一直放在我心里,但是在退役的这个时间点,还是有了些不一样的感触。


——我觉得是传承。


大家都知道电竞选手在职业圈的寿命其实不长,岁月神偷,很快的老将就会变老,新人会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渐渐的没人会记得之前那些人的名字,就像现在你们夸我漂亮,不过我相信很久以后,当我变成老奶奶的时候,没有人再会记得苏沐橙是漂亮的吧。”


少女在说道这里的时候,十分羞涩的笑了下。她的皮肤白皙,脸颊粉嫩,睫毛如扇,可多年以后,这些东西都会慢慢的产生变化。韶华易逝,容颜易去。


“可是你们会记得沐雨橙风,记得很多神级的账号卡,就像你们一直记得君莫笑一样。


“他是一个时代的印记,就算叶修本人已经离开了赛场,可是当所有人提到曾经的散人的时候,还是会记得他。记得那个赛场上那个人曾经创造过的一切的历史,即使他的容貌或许已经模糊不清。”


但是,当有人喊着叶修的名字的时候,他仍然会像当初那个身披荣光的英雄一般,活在每个人的心里。


英雄不老,荣耀不败。


“而那些他留下的东西也会一点点的交给新人,然后再一代代的接下去。比如勇气,比如改变,比如不屈,比如信念。”


“所以,我相信即使很多年以后,不论世间如何变幻,他会仍然年轻而又鲜活的存在在你们的脑海里,叶修如此,其他伟大的职业选手亦然。


“这大概就是我从他那里学到的最后也是最了不起的东西吧。”


苏沐橙说完微笑的朝着镜头比了个胜利的手势,如同她曾经赢得了比赛那样,意气风发。




“这是什么?”叶修的声音在她视频里的话音刚落就传到沐橙的耳边。


少女听到他的问题,叼着冰激凌勺子转过头来,店员似乎已经被那个简短的采访片段震撼的没有晃过神来。此时大屏幕上已经响起了节目结束的音乐,苏沐橙望着铺在桌上的那块方格布,小声的回他。


“这是采访。”


“我当然知道是采访。”叶修笑。“我说的是你说的话。”


沐橙抬起头来,她放下来冰淇淋勺子看他。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回:“怎么?我说的不好吗?”


“好好好。”他一贯都顺着她,于是半是哄半是自嘲的解释。“只不过,我倒是没想到自己有你说的那么好。”


沐橙似乎听的不高兴,她站了起来,走到叶修这边,一把拉起他就朝着门口走。叶修被她拉的踉踉跄跄的,等出了门,才想起来问她一句:“生气了?”


B市的冬天,风吹的刺骨,小姑娘的鼻子一出店门就被冻的通红,叶修刮了刮她的鼻子。他把她拉到店门旁的一个角落里,站在她前面挡了点风,才又问:“我们的大小姐,到底生什么气。”


他语气放的柔软,完全就不是那个赛场上得理不饶人的样子,苏沐橙抬头就看着他一副想要哄自己但是又不得门路一脸纠结的表情,终于还是笑了出来。


气什么呢?跟这个人相处了这么久,他的性格了如指掌,能跟他生什么气呢。


“没有生气。”


“沐橙说没有就没有。”叶修听了继续顺着她。顺完又感叹道。“没想到小姑娘当了队长,脾气见长啊。


“突然就怀念起以前你跟在我身后的样子了。”


“所以,现在不好吗?”沐橙认真问他。


叶修低头看着少女,她眉目清隽,亭亭玉立,笑若梨花。恰逢店里的白光摇摇的探到了这个少女的脸庞上,似一地落花不染凡尘。


这么美好。


如此美好。


心念晃动之间,叶修伸手把她抱进了怀里。


“好极了。”


他也曾经惶惶不安,离开了自己,沐橙能走多远,能飞多高。可是如今掌心里护着的那朵花,不畏风雨,历经寒霜,熬过冬雪之后,开的十分漂亮。


“既然你觉得我好。”沐橙在他怀里瓮声瓮气的说话:“就得听我的。”


“听你的什么。”叶修问。


“听我说你是最好的,并且不能反驳!”


叶修把她从自己怀里拉出来,笑着看她。沐橙顺势垫着脚,伸手拍了拍他的头。“明白了吗?不许说自己不好。不然我生气后果很严重。”


“多严重?”叶修说。


“很严重很严重。”小丫头一时间找不到什么后果可怕的例子。只是认真的嘱咐他。


“那这样好不好。”叶修想了想,他从口袋里掏出了那根之前吃棒棒糖剩下的绑着糖纸的金线,一圈圈的绕在了沐橙左手的中指上。“你刚刚生气了,现在这个后果非常严重。


“我得不嫌弃你变老变丑,一直照顾你。”叶修说完就看向沐橙。“所以,同意吗?”


少女眨了眨眼睛,明艳如初的笑了。


“我可是一辈子的叶粉。


“你以为呢?”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I know you will, I know you will


I know that you will。


End

评论

热度(15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